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出血病人如何护理 试试这些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4 19:15

说到脑出血很多人都会白色变青,确实,脑出血十分的可怕。因此在平时就应该学会脑出血的预防方法,那么对于患上脑出血的人来说,在平时应该怎么去护理呢?

脑出血病人如何护理

1.脑出血抢救后,患者必须要卧床休息2周,头部可轻轻左右转动,但不能抬高,四肢每2小时小幅度动一下,存进血液循环,不能自行下床大小便,以免再次发生脑出血。

2.绝对卧床休息两周,头部可轻轻向左右转动,四肢可在床上进行小幅度翻动。

3.脑出血病程中患者会出现头疼,疼感因人而异,可表现为胀痛、刺痛、剧烈疼痛等,头痛是脑出血发病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大家不用紧张,可适当为患者按摩头部,减轻疼痛。

4.高血压脑出血如调理呢?严格服用降压药物要按时定量,不随意增减药量,防血压骤升骤降,加重病情。

5.脑出血的病人常有忧郁、沮丧、烦躁、易怒、悲观失望等情绪反应。因此,家属应从心理上关心体贴病人,多与病人交谈,安慰鼓励病人,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耐心的解释病情,消除病人的疑虑及悲观情绪,使之了解自己的病情,建立和巩固功能康复训练的信心和决心。

6.每日定时帮助病人翻身拍背4~6次,每次拍背10分钟左右。一旦发现病人咳黄痰、发热、气促、口唇青紫,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7.鼓励病人多饮水,以达到清洁尿路的目的。并注意会阴部的清洁,预防交叉感染。如发现尿液混浊、发热,是泌尿系感染的征兆,应及早治疗。

8.脑出血如何饮食呢?据悉合理的饮食调理有助于脑出血治愈,护理脑出血病人,可以给予天然抗凝与被动脂食物、富含精氨酸等补肾填精的食物、富含叶酸的食物,注意少食多餐,多吃新鲜蔬果和多喝开水。

9.出院后定期门诊随访,监测血压、血脂等,适当体育活动,如散步、太极拳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