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抗抑郁药并非万能灵药 如何远离抑郁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3 17:16

2017年12月29日,英国的一家有名的报纸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称英国已经成为药物依赖症的国家,在英国大约有10%的人在服用抗抑郁的药物,但是服用这些药物的人却没有真正的达到缓解情绪低落的症状。

抗抑郁药并非万能灵药 如何远离抑郁症

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每一年的抑郁症的患者都在增加,抑郁症已经成为一种世界健康的问题,而且,一旦患上抑郁症,更多的人会选择服用抗抑郁症的药物,但是专家认为这些抗抑郁症的药物只能帮助恢复大脑中的化学元素的一种失衡,而真正的抑郁是来自精神层面上的,因此,任何的药物可能都没有好的效果,专家也称目前还没有完全治愈抑郁症的药物。

因此,想要靠药物来治疗抑郁症还是很有难度的,一些药物充其量是一种安慰剂,给人的精神上些许安慰,真正想要治疗抑郁症的还要靠自己,这也是为什么真正患上抑郁症的人能够治愈的很少的原因,很多的抑郁症的患者最终选择了自杀。

因此,对于精神层面上的疾病非是药物能够解决的,专家告诉我们抗抑郁药绝非万能灵药,千万不要迷信这些药物,并且不能依赖这些药物,任何的药物对身体都是有副作用的,过多的服用药物只能给健康带来伤害。

在我国患上抑郁症的人也在逐渐的增加,这些也是不可回避的事实,现在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却带来了很多人精神世界的崩塌,再加上很多的因素导致了抑郁症已经很常见了,前段时间一个城市的精神病院因为医院的患者太多,医院需要迅速的扩容,因而申请在股市上上市来筹集资金,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从另一个侧面就可以得知现在患上抑郁症的患者有多多。

抑郁症一旦罹患确实医治起来很难,即使医院的楼盖的再高、医院的病床再多,恐怕也难以满足,所以,平时做好抑郁症的预防才是最关键的,而预防抑郁症其实并不难,做好自己的心里建设就可以远离这种疾病。

1、培养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遂意,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或者坎坷,面对这些境遇关键的就是心态,如果变成消极的、压抑的、郁闷的,那么可能疾病就会找上你。只要任何时候保持乐观的、豁达的态度,一定可以战胜一切的不如意。

2、培养自己健全的性格。一个健全的性格是远离精神疾病的根本保障,因此,注意培养好的性格非常关键。

3、培养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人是一个需要与他人进行沟通和交流的高级动物,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预防抑郁症的重要措施,心情郁闷的时候有人倾诉,遇到困难时有人援手。可以给不良的情绪找到一个出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