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秒吃50根肉串 饮食过快易肥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2 14:53

我们每天都会吃三餐,不过有些人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但有些人花费的时间则非常的快,一顿饭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那么你知道吗?饮食过快不但会导致便秘而且还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哦。

20秒吃50根肉串 饮食过快易肥胖

20秒吃50根肉串

近日,在四川乐山的美食文化节上,市民比赛吃串串,一大哥和大姐20秒内吃完50根牛肉串,这暴风吸入的速度,吓得主持人直呼:太凶残了! 网友调侃:这速度,能把竹签撸的直冒火星子!

饮食过快的危害

1.便秘

咀嚼时大脑会作出反应,指示消化器官做好相应准备。吃饭太快就会打破这个过程,造成消化代谢功能的紊乱,引起便秘。

2.发胖

吃饭太快可能造成进食量超出肠胃的承受能力,造成身体发胖。高血糖的患者吃饭太快有加重病情的危险。

3.伤胃

吃得太快会使大块食物进入胃,迫使胃加大蠕动力度,加重了胃肠消化负担,长此以往会导致胃病。

如何健康饮食

1.细嚼慢咽

有不少结果表示,吃饭时每次咀嚼30次以上,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对减肥有帮助。

2.不挑食

遇到喜欢吃的,就多吃;遇到不喜欢吃的,就拨到一边去。挑食不是好事情,过度挑食,吸收不到营养,调节出现问题。

3.不吃太饱

你知道吗?吃太饱可不是一件好事哦。据了解,吃太饱的人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消化困难。不仅如此,吃太饱还会吸收较多热量,热量超标,造成肥胖。最大的危害就是导致血糖升高。

4.饭后半小时吃点水果

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这时肚子还是饱腹状态,如果马上进食水果,导致胃的消化变慢,还会堆积在胃部,引起便秘。所以吃水果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