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养生经主要有四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3 17:06

糖尿病患者如何养生比较好

糖尿病患者养生经主要有四点

1、从情志方面

糖尿病患者在精神上要保持乐观,避免精神上的一些伤害,预防糖尿病病情加重。

2、从饮食方面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清淡,少盐少油,烟酒最好要戒掉。而且,饮食也是治疗糖尿病的一大方法。在平常时候,跟家里人一起食用相同的食物,避开那些禁忌的食物就可以了。每天少吃多餐最为合适,不要吃的太饱或是太少,都不利于糖尿病。

(1)饮食治疗

在治疗糖尿病最开始的时候,不要过分、太过着急的限制饮食,让病人处于饥饿的状态,不敢活动或是劳动。要根据饮食的习惯、活动等,适当的进食,调整好食量。主食方面要少吃高淀粉类的食物,以面食为主食比较适宜,并且以植物油为主。在饮食里面,要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植物纤维以及无机盐的蔬菜,例如油菜、菠菜、咸菜、生菜、空心菜、茄子、冬瓜、韭菜、菜花、菜瓜、芹菜、绿豆芽、芥蓝菜、白萝卜等等。

(2)需要避免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糖果,以及含糖类食物,例如果酱、蜜饯、藕粉、蜂糖、百合粉等,以及水果罐头、甜点、巧克力、饮料等。如果想要防止糖尿病高血压喝动脉粥样硬化,那么动物脂肪类食物、动物内脏,还有奶油、蛋黄等也不要多吃。

(3)适当吃水果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水果,是因为水果含有的单糖比较多,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但糖尿病患者并非不能吃水果,如果是血糖控制的比较好,或者是病情比较轻的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不过也要把握好吃水果的时间和数量。

吃水果的时间不要在饭后,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或者是晚上睡觉之前,记住不要吃太多。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有:杏子、桃子、梨子、苹果、枇杷等,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有:草莓、西瓜、葡萄、樱桃、橙子等。

3、从生活起居方面

糖尿病患者要有一个规律的生活、学生和工作,每天的休息时间,还有休息、饮食、睡眠、工作、运动等,都要相对固定,要能够和正常一样享受生活的乐趣。

4、从运动方面

患上糖尿病不要就整天不动了,也是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才可以,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且要注意有没有低血糖发生。运动项目可以选择容易控制的散步、慢跑位置,同时要配合气功和太极拳以及自我按摩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