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宝宝致低温烫伤 女性冬季怕冷请正确保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0 17:34

暖宝宝贴在身上能持续发热,是很多女性冬季必备的取暖“神器”,贴上它不仅能取暖,而且啊,再也不用穿得跟大熊猫似。

暖宝宝致低温烫伤 女性冬季怕冷请正确保暖

但是近日31岁的林女士,在最近几年常常在膝盖、后背以及肚皮的地方贴上了“暖宝宝”,有时贴着就睡着直到第二天行来。发现贴暖宝宝的皮肤处有刺痛感,掀开衣服一看竟然长出了几个水泡。

经过医生的诊断,林女士这是典型的低温烫伤。我们使用的“暖宝宝”也有安全隐患。因为暖宝宝的发热温度达到了63℃,所以要隔着衣服贴在身上才可以,但是暖宝宝的发热长达12小时的话,对于皮肤来说接触到的温度还是高于了人体的正常体温,因此才出现了低温烫伤的情况。暖宝宝造成的烫伤是在人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发生的,一般很难被人发现。

因此,有专家提醒女性,尤其是女白领,冬季要避免“低温烫伤”,在睡觉时候就该尽量避免使用这类产品,如暖宝宝、热水袋等。才能防止在睡梦中被烫伤。当然,如果女性每到冬季都很怕冷的话也有保暖小妙招。

女性冬季怕冷如何保暖?

1、每晚睡前喝一杯红葡萄酒。中医认为“酒能行气血”,而且红葡萄酒中有增强心脏活力的物质,因此睡前饮用可以缓解手脚冰凉,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2、按揉阳池穴。这个穴位在手腕背面的中央点上,我们可以用中指按在另一手的阳池穴上;也可以两只手的阳池穴互相摩擦生热,当阳池穴受到刺激则可以温暖至全身。

3、睡前泡脚。足部是穴位集中区,用热水泡脚只要10分钟,之后可以不管什么穴位,只要按压足部即可,当然也可以用拳头轻轻敲打足底,也能起到通经络的效果。

4、饮用人参枸杞汤。人参、枸杞各25g入锅,再加入1500ml的水,用大火煮开以后改用小火慢煮10~20分钟即可。

5、日常多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能促进末梢神经的血液循环,不过效果比较缓慢,需要持续服用3个月才有效果。

6、摄入富含热量的食物。动物的肝脏、牛羊肉、狗肉等富含丰富的脂肪,而且产热也多,女性在冬季适量吃一些这类食物,可以给身体补足热量,抵抗冬季的严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