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 这些人适合接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9 15:29

我们都知道每次一的流感来袭就有不少的人去接种疫苗。那么你知道流感疫苗管多少时间呢?据悉有效期是1年。也就是说接种一次可以预防一年。不过孕妇要不要接种流感疫苗吗?这个问题引发关注,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孕妇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 这些人适合接种

孕妇要接种流感疫苗吗

在流感的高发季里面,不少的家庭都在思考孕妇需要接种流感吗?由于对于孩子的担心,害怕接种会影响到健康,因此一直在纠结。那么孕妇到底能不能接种呢?一般来说,流感疫苗就是灭活的流感病毒,不能在人体内繁殖,但能够激起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然而,市面上的流感疫苗并不能保证病毒被100%灭活,接种后病毒可能在人体内繁殖,引发流感。

也就是说即使打了流感疫苗,也不能保证100%有效。一方面是因为个人体质有差异,另一方面,流感病毒一直在不断地进化。

原本健康的孕妇,打了疫苗之后可能反而得了流感;还有的孕妇,如果打了疫苗之后产生过敏等不良反应,对胎儿和孕妇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但是,如果流感大规模流行,孕妇处在高危感染的风险中,就会建议打流感疫苗。

孕妇的流感疫苗有哪些副作用?

怀孕妇女接种流感疫苗所发生的常见副作用和普通人群是一样的,一般比较轻微。包括:接种部位的疼痛红肿、晕倒、头痛、发烧、肌肉酸痛、恶心、疲劳。副作用一般出现在接种后不久,通常持续1-2天。很少有流感疫苗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等其它严重问题。

有蛋类过敏的孕妇能接种疫苗吗?

大多数对鸡蛋过敏的人可以接种疫苗,并须采取一些额外的安全措施。对任何疫苗成分有严重(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的人,即使她怀孕了,也不应该接种疫苗。

有蛋类过敏的人可以接受任何经正规认可、推荐的适合年龄的流感疫苗,在接种疫苗后30分钟内不再需要对其进行监测。

母乳喂养的妇女能接种流感疫苗吗?

母乳喂养的妇女应该接种流感疫苗来保护自己不受流感的影响。接种疫苗可以降低母亲患病的风险,避免将流感传染给他们的孩子,从而保护他们的婴儿免受流感的影响。这对6个月以下的儿童尤其重要,因为他们太小,自身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其实接种流感疫苗还有有很多的禁忌存在,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有些人适合有些则不适合,那么你知道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详细去看看。

这些人适合接种流感疫苗

1.6月龄以上的儿童。

2.60岁以上的老年人

3.患有疾病在感染流感后容易发生并发症的高危人群。

4.医务人员。

5.儿童、老人及患有疾病人群的家庭接触者和护理者。

6.幼儿园和托儿所工作人员。

这些人不适合接种

1.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

2.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

3.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

4.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

5.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

6.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

7.疫苗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各类疾病的重症患者。

除上述现象外,凡健康状况不适者、禁忌症不易掌握者慎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