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高吃什么蔬菜 这四种要常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0 18:27

血糖一旦高起来,那么对于食物的获取就要有所限制,有所选择!那么血糖高的患者吃什么蔬菜以及水果好呢?日常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须知呢?今日小编带大家来好好的了解下!

血糖高吃什么蔬菜 这四种要常吃

血糖高吃的蔬菜

洋葱:含有的硫醇、硫化丙烯、S-甲基半胱氨酸亚砜等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尤其是洋葱中的磺脲丁酸,可以通过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而有效降低血糖。另外,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魔芋:这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魔芋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是一个非常好的降血糖食物。

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苦瓜:它含有一种类胰岛素物质,科研人员通过病理模型动物试验证实,类胰岛素不仅可使重型糖尿病动物的血糖下降,全部恢复正常,而且不论采取注射途径或是口服途径,都取得了相同的疗效结果。

高血糖饮食注意

忌甜食,炸食品及瓜子、花生,动物内脏;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免脂肪的摄入,除限制动物脂肪外,每日烹调油在20克以下;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花生等;免含胆固醇高的食品,如动物内脏;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样,1.2克/公斤体重,但不要过多。

饮水。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可以在两餐中间吃少量水果,并且减少相应主食摄入量。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

减少细粮摄入,多增加一些纤维食物,如荞麦面、玉米面、绿豆、海带等。目前国内市场已有一些糖尿病人食用的保健食品,如荞麦挂面、绿豆饼干等,可做为饥饿感严重时加餐之用。

附:适合血糖高患者的水果

苹果: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而根据含糖量的多少来区分,苹果应划分在中糖量水果里。为什么苹果适合血糖高的人群食用呢,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进食后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时减少人体对其他糖分的吸收,从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

樱桃:樱桃属于一类水果统称,因此血糖高的人在选樱桃时,应当避免那种甜度过高的品种。樱桃对于血糖的作用在于,它可以分泌一种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起到治疗血糖过高的功效

猕猴桃: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食用可以起到平衡饮食的作用。同时猕猴桃富含的微量元素也可以改善人体内的胰岛素的活性,对平衡血糖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