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学夫妻肺片 安利这三种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9:36

可能大家在饭馆或者酒店喜欢吃的美食,都想要在家自己也能做吧,这样就能天天享受了!对于夫妻肺片这样的美味也是可以吗?当然是可以的,今日推荐三种家常做法,大家都可以来学学哦!

怎么学夫妻肺片 安利这三种做法

第一种做法

材料:牛肉、牛杂(肚梁、心舌、干层肚和头皮)、盐炒花生仁、卤水、酱油、芝麻粉、花椒粉、味精、八角、花椒、肉桂、川盐、白酒、辣椒油。

做法:

1、鲜牛肉、牛杂洗净,牛肉切成500克重的块。

2、牛肉、牛杂放入沸水锅内煮净血水捞起,置另一锅内,加入老卤水和香料(内装花椒、肉桂、八角)、川盐、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火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待用。

3、卤水用旺火烧沸约10分钟后,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卤水放入碗中调成汁。

4、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将晾凉的牛肉、牛杂等切成片约6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匀,分盛若干盘,分别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即成。

第二种做法

材料:用料材料:熟牛肚250克,熟牛舌250克,香菜5克,熟花生米50克调味料:酱油10cc,红油20cc,花椒粉5克,黄酒15cc,味精1克,盐3克。

做法:

1、将熟牛舌切成宽2cm、长4cm的薄片。将熟牛肚批成与牛舌相仿的薄片。将熟花生米用刀侧切成米粒状。

2、另取碗加入各种调味料.再取烫过1、2料的汤加入拌匀。

3、将牛肚、牛舌装盘后撒上花生末。

4、再撒上香菜末即可。

第三种做法

凉菜夫妻肺片的材料:牛肉,牛杂500克,盐炒花生仁20克,香菜20克,卤水1小匙,酱油0.25小匙,芝麻粉1小匙,花椒粉0.5小匙,味精0.5小匙,八角,花椒,肉桂,川盐,白酒,辣椒油1小匙。

做法:

1、将鲜牛肉、猪杂洗净,牛肉切成 500克重的块;将牛肉、牛杂放入沸水锅内煮净血水捞起,

2、置另一锅内,加入老卤水和香料(内装花椒、肉桂、八角)、川盐、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火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浸泡一晚待用;

3、将卤水用旺火烧沸约10分钟后,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卤水放入碗中调成汁;

4、将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将晾凉的牛肉、牛杂等切成片约6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匀,分别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和香菜即成。

主要特色

四川夫妻肺片的做法有着怎样的特色呢?夫妻肺片,色泽红亮,质地软嫩,口味麻辣浓香。观之青红碧绿,津河暗涌。一大青瓷盘新拌的肺片端上桌,红油重彩,颜色透亮;把箸入口中,便觉麻辣鲜香、软糯爽滑,脆筋柔糜、细嫩化渣。

夫妻肺片,温补脾胃、温补肝肾、补血温经、保护胃黏膜、补肝明目、增加高温抗病能力、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其中,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饮食要适量。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