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3类女性不宜泡温泉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9 15:08

 

冬天3类女性不宜泡温泉

1、经期及经期前后三天的女性

温泉并非完全无菌,经期及经期前后三天,女性都不宜浸泡温泉,因为这个时期女性抵抗力相对比较差,容易遭受细菌的侵袭。阴道虽然具有自净功能,但是经期子宫口打开,经期刚结束子宫口收缩也不完全,就很容易感染,引发妇科疾病

2、处于备孕和怀孕期的女性

对于备孕期和怀孕期的女性来说,温泉可能造成染色体出现问题,造成畸胎。怀孕后三个月,则可能造成早产,所以备孕及孕期女性都尽量不要泡温泉。

3、接受妇科手术后的女性

接受妇科手术后也不宜泡温泉,因为手术会人为干扰阴道内的平衡。通水、造影术后两周都不应泡温泉;人流(包括药流),术后一个月内都不能泡温泉;而宫颈锥切则两个月内不能泡温泉。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有哪些

1、泡温泉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永驻青春。

2、瀑布浴可活络筋骨,减轻酸痛等症状。不过尽量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以斜角舒缓水压击毛巾敷于患部为宜。

3、温泉热浴可使肌肉、关节松弛,达到消除疲劳功能。

4、露天温泉的日光浴加森林浴,对骨骼疏松症患者有特别帮助,温泉中的钙质、适当的紫外线交互作用,对身体有益。

5、温泉中的化学物质有美容的效果。硫磺泉可软化角质,明矾泉有收敛作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6、冷热泉交替的方式,可使血管扩张收缩,增强全身肌肉,不过水温及时间以个人舒适为宜,切勿温差达大造成身体不适。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要了解

时间不宜太长

长时间泡在温度比体温高的水中,会蒸发大量汗液,时间久了,如果没及时补充水分,会出现口干、胸闷等不适感,甚至虚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副教授王永春指出,水中的物质会对人体进行渗透,引起皮肤褶皱、水肿,因此浸泡时间以15~20分钟为宜,中间最好能起身1~2次。泡高温池更要谨慎,第一次先泡3分钟,起来休息3分钟,再入池泡5分钟,反复入池3~6次。单次泡的时间不宜过长,10~20分钟为宜,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期间注意喝水。

婴幼儿不宜

泡温泉会大量出汗,增加耗氧量和身体负担,因此0~3岁的孩子不适合。小孩子的皮肤娇嫩,无论泡温泉还是洗热水澡都不宜温度过高、时间过长,否则易造成皮肤干燥,甚至脱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儿科教授王铁民建议,5岁以上的健康孩子可在家长陪同下适当泡泡温泉,但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

身上有创口不宜

淋球菌、梅毒螺旋体等性病病原体离开了体液的环境很难存活,因此泡温泉时被传染性病的可能性较低,但如果身上有伤口就不要泡了。

特殊人群不宜

患心脑血管疾病、肺气肿、贫血和皮肤过敏的老年人不宜泡温泉;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时间泡温泉,因为水温过高可能致使胰岛素吸收加快,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较易出现意外。女性孕期前3个月和后3个月、经期和经期前后3天都不宜泡温泉。

温度不宜太高

一般最佳的温泉温度在40℃~45℃。水温过高易造成器官供血不足,同时人体会流失很多水分,造成缺氧、头晕等,还有烫伤皮肤的风险;水温如果低于40℃,则可能受凉感冒,还比较易于细菌繁殖,泡久了女性感染阴道炎的几率会大增。温泉池有微温、温浴、高温多个选择,看清温度区间,想泡高温池的,也要从低到高,让皮肤有个适应过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