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宝宝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妈妈可以这样做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9 19:10

 

冬季宝宝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妈妈可以这样做哦

许多家长发现,一到冬天,宝宝的嘴唇就变得干燥破裂。看看宝宝小小嘴唇上的一道道干裂,很是让妈妈们心疼。

宝宝嘴唇干裂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嘴唇和我们身体的皮肤相比,它显得很娇弱,宝宝的嘴唇相比大人来说更加娇嫩,也更容易受到伤害。

哪些因素引起宝宝的嘴唇干燥开裂呢?

1、环境温度因素

宝宝嘴唇干裂大都发生在冬天,冬天的天气寒冷,天气干燥,冷空气会带走宝宝唇部的水分,使宝宝的唇部变得干燥,宝宝嘴唇长时间缺水,就会干裂。

2、舔嘴唇的坏习惯

宝宝感到嘴巴干了,就喜欢舔一舔,唾液能暂时缓解干燥。但是,当唾液中的水分被蒸发后,留下的生物蛋白物质,不但会入侵皮下组织妨碍嘴唇保湿,还会导致嘴唇粘膜发皱,进一步加剧嘴唇干裂。

3、缺少B族维生素

如果宝嘴角出现白色絮状物,就说明是缺乏维生素了。维生素B2能有效减轻身体粘膜部位发炎肿胀,比如眼角、嘴唇、外生殖器部位的炎症等。如果孩子不喜欢吃水果蔬菜,就会使身体缺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进而出现嘴巴干裂的情况。

所以平时妈妈们的护理非常重要。

保持家里环境湿润

尤其是空调房和暖气房,空气非常干燥,可在室内放几盆水或暖气片上放水槽,也可以放置加湿器来缓解干燥的空气,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宝宝皮肤干燥,保持鼻粘膜湿润,减少宝宝用嘴呼吸而引起嘴唇干裂。

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渴了可能不会要喝水,所以,在这干燥的季节妈妈要随时给宝宝喝水,增加嘴唇的湿度。

涂抹防护膏

很多宝宝因为嘴唇干燥爱用舌头舔舐,想用这个方法来滋润嘴唇,但是这样会让嘴唇越来越干燥。妈妈们应及时给宝宝涂抹宝宝专用的润唇膏。

饮食要点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适量的服用维生素E、维生素C等。注意饮食要清淡,饭菜太过于咸了,宝宝就容易口渴,更会引起嘴唇干燥。

宝宝睡觉后可以在嘴唇抹维生素E或者鱼肝油,也能起到滋润的作用。

如果宝宝的唇部已经干燥脱裂了,那妈妈们该怎么做,来护理宝宝唇部呢?

如果宝宝的嘴唇已经干裂起皮的话,那么妈妈们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蘸上温水,湿敷宝宝的嘴唇,等脱皮的部位的皮肤完全软化的时候,再轻轻的揭去或者是用剪刀小心的剪掉,涂上润唇膏即可。

小编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千万不要随意的用手去撕嘴唇上的死皮,否者只会令嘴唇损伤的地方变的更加的严重。

为了防止嘴唇干燥,妈妈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蛋类、干果、豆类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它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2,可以滋养嘴唇,还要注意多喝水。

如果这些还不减轻干裂的话,小编咨询了一下医生,医生说这与饮食上的维生素的摄入量不足有一定的关系,建议给孩子通过两方面的方法进行治疗,第一是复合B族维生素片,一次半片,一天三次;第二,多给宝宝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嘴唇使用香油涂抹,一天多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