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推迟10天还没来如何调理 试试3款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9 19:27

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女性一定会担心。月经推迟10天还没来的原因可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1、怀孕: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2、药物的副作用: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推迟10天。

3、手术引起: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10天还没来怎么办?

1、充足休息:保证晚上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劳逸结合。

2、调整饮食:注意规律饮食、避免过度节食。

3、注重保暖:经期做好保暖工作,以防因为体寒导致月经推迟。

4、整理心情:注意调节心情,适时地舒缓压力,才能更好地防治月经推迟。

5、积极治疗因为身体患有某些疾病引起的月经推迟一定要注意积极就医检查。

6、改变避孕方式:如避孕药导致月经推迟,好避免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

月经推迟10天还没来饮食调理

核桃猪腰汤

猪腰2个,核桃仁30克,猪腰去白筋,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温肾填精,用于肾阳不足型闭经,月经推迟。

枸杞羊肉汤

羊肉500克,枸杞50克,生姜适量。羊肉清洗干净,生姜洗干净,切好,材料一起放到砂锅里,加水煮至羊肉熟软,调味。可以用于气血虚弱,虚寒体质的月经推迟。

山楂玫瑰花茶

干山楂果10克,玫瑰花10克,材料洗干净,用开水冲泡,盖上盖子,焖5-15分钟。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可用于治疗血瘀型月经量少,经期延迟,经血紫黑有块、腹痛等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