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用药期间的饮食,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20:15

引发高血压的因素很多,其中高血压患者有很多的饮食禁忌,一些食物高血压患者是不可以食用的,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的。

高血压用药期间的饮食,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

高血压用药期间如何饮食?

高血压患者一般需要长期用药,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在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中,应少吃盐,因为高钠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患者应多补钾,含钾丰富的食物有黄豆、番茄酱、菠菜、比目鱼和小扁豆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

烟、酒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嗜好烟、酒的人更容易发生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变,而且烟、酒还能降低高血压患者对药物的敏感性。高胆固醇食物是不可以吃的,如蛋黄、动物脂肪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牛髓等甘温补虚之物,是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

凡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症的心血管疾病之人,切忌多食。高血压患者不能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葱、大蒜、生姜、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葱等,高血压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辣椒属于热性食物,倘若高血压患者有发热、便秘、疼痛等症状,食用辣椒后会加重症状,抵消降压药物起到的疗效。

高血压补充什么微量元素?

由此看来,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确实应该引起重视,饮食清淡是总则,平时多吃些蔬菜水果利于清理血液中的垃圾as,可多吃些海鱼和绿色蔬菜,芹菜具有良好的降压效果,平时可适当多吃,这对高血压患者是非常有利的。

1、高钙有助于保持血压稳定

钙对人体有着多方面的好处,不仅可以使骨头强健有力,软组织也同样需要它。血液中的钙可以强化、扩张动脉血管,同时还可以增加尿排泄,减轻钠对血压的不利影响。

富含钙的食品首推奶制品,此外,葵花子、黄豆、花生、核桃、鱼虾、红枣、蒜苗、海带、紫菜等食物也同样是补钙的好选择。

2、高钾促进钠排泄

钾和钠,像是坐跷跷板。钾高了,可以抑制钠的吸收,并促使钠从尿液中排出,帮助降压。含钾高的食物首推各种新鲜水果,比如橙子、香蕉、哈密瓜等;此外各种绿色蔬菜含钾也很丰富;还有各种薯类,比如土豆、红薯,用来当主食吃,也有助于补钾。此外,低钠盐中也是额外添加了钾,也是补充钾元素的好来源。

3、高纤维调节血脂

膳食纤维在肠道中能帮助排便,同时可以吸附部分胆固醇、胆酸盐,减少胆酸盐的肝-肠循环,防止其会到肝脏继续合成胆固醇,具有调节脂类代谢的作用,有助于延缓动脉硬化。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日常饮食不要吃得过分精细,要粗细杂粮搭配食用,比如,用全麦粉和小麦粉一起蒸馒头,用豆类和大米混合起来蒸饭煮粥等。

蔬菜类的,像菠菜、芹菜、油菜等绿叶菜,以及地瓜、芋头等薯类,蘑菇、木耳等菌菇类都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