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卫健弟弟洗澡时倒地暴毙 老年人冬天要防猝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20:10

张卫健证实自己的弟弟在洗澡的时候晕倒死亡。张卫健的弟弟曾担任过他的经纪人,但是患上了抑郁症,随后淡出公众视野。张卫健表示“人有来和去的一天,如果没有痛苦的离开,也是好事”。冬天是老年人猝死的高发季节,老年人应该预防猝死。、

冬天是老年人的一道坎

我国三亿高血压患者,是猝死的高发群体。老年人因为缺乏锻炼等原因,是高血压的高达人群。如果高血压合并有冠心病,房颤等,老年人猝死的风险就非常高。

冬天之所以成为老人的一个坎儿,主要是由于老年人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下降,抵抗力较弱,气温的骤降以及冷风的侵袭很容易导致原有疾病加重,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再加上冬季感冒和跌倒多发,老人恢复较慢,也容易加重病情或诱发多种并发症。

老年人冬天如何预防猝死S

洗澡时间要控制

老年人洗澡时间要控制好,最好不要拖太长的时间,准备好衣物。因为泡澡时间长了,身体会有不适应的症状。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浴室的温度比浴室外的气温高。洗完澡后不及时的保暖,容易导致血管收缩剧烈。这就容易发生猝死。

洗澡动作要放慢

中老年人洗澡不能急,动作要放慢。这样可以防止体位性的低血压和摔倒。还有一个是防止摔倒。 除此之外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要格外注意了,比如说高血压患者在洗澡前,最好做一个血压和心跳的检查。 扬州的冬天气候干燥,人的皮肤也会比较干燥,洗澡频繁了,会引起皮肤瘙痒,因此冬天洗澡也不要太勤。

洗澡前测一测血压

虽然有点多此一举,但是还是有这个必要。老年人去浴室洗澡的时候,最好要有人陪同,避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