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必看!伤胃坏习惯与护胃食物大公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20:05

现代人生活步调太紧凑、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最常见的就是胃部疾病。胃病虽不是大病,可一旦不舒服,却会让人坐立难安、辗转难眠。平时我们有些行为,可能就是最伤胃的,需要注意避免。来盘点一下伤胃坏习惯与护胃食物。

必看!伤胃坏习惯与护胃食物大公开

伤胃坏习惯

1、三餐不定时

胃是一个习惯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常常有一餐没一餐的吃,或是时间不固定,很伤胃,久而久之就容易胃溃疡或胃癌。

2、一下子吃太撑

暴饮暴食会使的胃扩张过大,消化的食物过多就会让胃运作的时间拉长,也会增加胰脏丶消化器官的负担,打乱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

3、常吃烧烤和腌制食物

经常吃熏制丶烧烤丶腌制类的食物,会摄入大量杂环胺丶苯并芘类致癌物及亚硝胺,这些都是已被证实的强致癌物。这些物质在胃内累积後会反覆地刺激胃黏膜,容易诱发胃癌出现。

4、爱喝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除了提神醒目以外,也会伤害胃的健康。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通过神经反射直接影响胃粘膜,导致胃粘膜充血丶分泌功能失调丶粘膜屏障破坏,从而促发胃炎丶胃溃疡的发生。

5、太常熬夜

熬夜容易引起阴虚、气虚,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部不适,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

护胃食物

1、山药

山药中所含的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等酶类物质,可以帮助肠胃消化,有利於促进脾胃消化吸收。山药中独有的黏蛋白还可以滋润胃黏膜,保护胃壁。

2、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酚类抗氧化剂,酚类化合物有非常强的抗细菌粘附特性,对多种细菌具有杀伤力,尤其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也可以调节胃液酸度,帮助合成胃黏膜。

3、适当吃大蒜

常年的胃病患者,适合吃一点大蒜。大蒜中的大蒜辣素以及其同系物都有抑制癌细胞活性的作用,对预防胃癌有积极作用。

4、蜂蜜

蜂蜜可以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尤其是对溃疡面,有帮助愈合的效果。蜂蜜还能调节胃酸,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