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期月经不停怎么办 3招调整身体状况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4:45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绝经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两种。

自然绝经指卵巢内卵泡用尽,或剩余的卵泡对促性腺激素丧失了反应,卵泡不再发育和分泌雌激素,不能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导致绝经。

人工绝经是指手术切除双侧卵巢或用其他方法停止卵巢功能,如放射治疗和化疗等。

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或更年期综合征。

绝经期月经不停的原因

绝经期月经不停是更年期妇女常见的一种病症。它不是因为泌尿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而是由内分泌调节系统的功能失常所导致月经紊乱或出血的异常。

由于更年期卵巢功能逐渐衰竭,滤泡发育少,雌激素水平低落,失去了对下丘脑及垂体的反馈调节作用,不发生排卵。但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持续作用下,发生增生。当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时,内膜生长不能维持,造成无排卵型的不规则阴道出血。

绝经期月经不停怎么办?

绝经期月经不停,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们首先应做好卵巢保养

1.注重身体保健,进行饮食调理

治疗绝经期月经不停症状也需要注意日常的自我调理,比如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进行饮食调理等。更年期女性应该保证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积极参加强度适中的体育锻炼,然后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等。

2.进行心理调整,保持情绪稳定

绝经期月经不停很多时候是与更年期女性的情绪有很大关系的,情绪不好就会影响神经内分泌,从而导致绝经期月经不停的症状。因此,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心理调整,必要时咨询心理医生,从而保持心理和情绪上的稳定。

3.进行更年期治疗,调理卵巢功能

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很容易出现绝经期月经不停、月经量大等问题。因此,只有全面治疗更年期症状,进行卵巢功能的调理,才能彻底摆脱绝经期月经不停的难题。

最后,专家提醒,绝经期月经不停不仅会对日常生活带来很大麻烦,而且长期大量出血还可能会导致贫血、头晕、乏力等症状。因此,绝经期月经不停一定要尽快进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以免病情加重,危害更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