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洗澡需谨慎 这几点尤其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7 15:12

 洗澡应该是每个人都会去做的事情,可以说是不少人每日都要做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在睡觉之前去洗澡,或者在运动大汗淋漓之后,洗个澡清爽一下。但是洗澡真的是随便洗就可以的吗?休息前多久洗澡比较健康呢?

最好能够在睡前两个小时进行洗漱

人在要睡觉的时候,身体总是要接收到体温降低的信号才能好好入睡的。但是要是你在睡前的时候洗澡的话,会导致你的身体的体温升高,阻碍身体接收低温信号的途径,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要是真的必须在睡前洗澡的话,最好是可以在洗完之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五六分钟,好让体温回到正常的状态。

睡醒之后洗澡效果也很好

如果一个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那么过关的话,可以尝试在早上起来之后洗个水温稍微低点的澡,不但可以让我们瞬间清醒不少,提高精神,还能弥补夜间时候睡眠不足的副作用。

那么在寒冷的冬季洗澡更应该注意什么呢

饭后不要立即洗澡

当人们吃饱饭之后,入股去洗澡的话,是很容易影响到食物的吸收消化的,洗澡会阻碍消化道的血液流动,严重的话会导致心脏等部位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容易出现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不要洗的太勤

寒冷的冬季,人们一般也比较少出汗,而且加上空气干燥的缘故,如果洗的太勤快的话,是很容易导致身体的皮肤出现问题的,要是本身皮肤情况就不好的人还一直洗澡,那就会加重情况。建议两三天洗一次就好,老人的话建议一周洗一次就好。

洗澡的时候不要太长了

你在洗澡的时候整个身体的温度情况都是高于正常情况的,要是洗的时候太长的话,很容易出现缺氧脱水,甚至诱发一些心律失常的情况从而出现伤亡。因此对于那些喜欢长时间接受水的“洗礼”的人来说,最好是能够稍微减少自己的洗浴时间。

洗澡的水温不要太高了

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实在是冷,人们喜欢用很热的水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缓解,但是太高的水温是会加重心脏的负担的,特别是那些本身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当心,太高的水温会加重你心脏、血管的负担,严重的人是会晕倒在浴室的。

寒冷的冬天不要因为太冷而不想洗澡,更不要因为太勤快而每天都要洗,建议适量适度就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