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为何这么爱撒娇 如何应对爱撒娇的孩子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20:06

撒娇是孩子的天性,在孩子差不多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就已经会撒娇了。也许就因为得到父母的宠爱,越来越多孩子喜欢撒娇。你的孩子喜欢撒娇吗?他们为什么会经常撒娇呢?

孩子为何这么爱撒娇 如何应对爱撒娇的孩子

孩子爱撒娇的原因

1、孩子情绪具有不稳定性,难以控制自己的情感

研究表明,儿童在6岁之前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孩子的情绪具有外露性,他们的喜悦、愤怒、悲伤、欢乐都表现在脸上,丝毫不加控制和掩饰。当孩子处于高度情绪化的情绪状态时,他们无法控制自己。他们不是大哭大闹,就是大声呼喊。撒娇也是孩子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

2、撒娇是为了让你答应他的要求

要是你发现孩子平时一直都非常喜欢撒娇,这时候你就要多观察一下宝宝了宝宝在撒娇的时候可能就只是想要你答应他一些事情,比方说,如果孩子想要你抱抱他,那么孩子在看到你之后可能就会冲着你哭泣,也可能是在你抱了他之后一直在你的怀里不动,也可能是在你要离开的时候,他一直在怀里蹭来蹭去不想让你走。孩子在自己有需求的时候,就会通过撒娇这一方法来表达,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孩子的状态。

孩子爱撒娇怎么办

1、明知故问也是一种好方法

有时候孩子被宠坏了,想通过撒娇来掩饰自己的错误,或者害怕你的责骂。所以,当孩子发现错误时,家长们可以明知故问,这是个好主意。例如,当你看到孩子的房间乱七八糟时,你可以说:“哟,你还没来得及整理房间”,暗示孩子做错了什么事,让孩子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有时明知故问,孩子们可以意识到自己的缺点。用这种方式来代替责骂或者教训,孩子反而会更容易接受。

2、置之不理

当孩子想通过撒娇哭闹来获得某些东西或逃避惩罚的时候,家长不要因为心疼就马上去哄他,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任意妄为,家长可以试着不要去理孩子,让他知道哭闹撒娇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冷落孩子时要注意在一旁悄悄看着孩子,以防他触碰危险东西。

3、榜样激励

孩子们都有榜样,即他喜欢的小朋友、哥哥姐姐等,家长可以把小榜样加以美化,说“某某小朋友很坚强,打针、跌倒都不哭,哪像你一不顺心就撒娇”,通过榜样激励,孩子会有所触动,慢慢就会懂得撒娇的不好之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