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误将松香水当酒喝险丧命 松香水毒性有多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20:51

你一杯,我一杯,天冷喝点酒暖身子,据报道,浙江某工地的五个工友,怎么也没想到,平时酒量很一般的他们,从没喝过浙江出产的米酒,五个人分了一杯“米酒”后,先后被送进医院。医生一查,这哪是什么米酒,就是一瓶松香水。只要15毫升,足以致命。

我们平常很多人都会出现误食或者误饮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死亡的发生,那么到底松香水有多大毒性呢?

松香水是一种化学制剂,如果不小心沾到身上一些,要及时使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必要时要去医院做相应的处理,并且平时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松香水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如果长期大量吸入体内,对血液循环会产生一定的阻碍,也会造成血液中的白细胞以及血小板含量都会有所下降,尤其是可能会患上肺部疾病,甚至会让某些器官慢慢的发生衰竭。

松香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通用分子式是C19H29COOH。主要由松香酸(70-85%,看产地)和胡椒酸(10-15%)组成。松香含有几个百分比的不皂化碳水化合物;为了清除松香助焊剂,必须加入皂化剂(把水皂化的一种碱性化学物)

松香可以做口香糖。松香的气味无毒,但是吸入松香烟,就象吸入烟尘一样,吸多了对肺有害。如果松香含铅,接触多了有毒。焊锡时产生的松香烟,含有重金属,吸多了有毒。用作禽畜脱毛剂的,反复熔化使用的,有毒。

松香作为一种中药材,按照正常的使用是不会有毒的,这个结论可以通过本篇文章对松香的介绍中可以看出。除了消费者应该了解松香的性质,使用者还应该多加规范自己的方法,避免在加工环节过程中引起有毒松香的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