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星自曝爱泡脚养生 泡脚时要注意5件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7 17:49

日前,某位女星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不仅热衷泡脚,还会买中药包放在泡脚桶里。她说自己每天收工后,会先非常精致地卸妆,然后就是洗澡、泡脚和敷面膜,堪称养生范本。泡脚不仅能缓解疲劳,疏通经络,还能改善睡眠,预防感冒,确实好处多多,但是医生指出,经常泡脚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1.饭后不宜马上泡脚

饭后泡脚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要注意,由于饭后胃部的消化需要供血,泡脚会将血液引流到身体其他部位,为了避免导致消化不良,建议饭后一小时再泡脚。

2.泡脚不要看书、看电视

泡脚时看看电视、看看书报十分惬意,但其实这是不大好的习惯。看书、看电视的时候需要集中精力,脑部要集中供血,脚部对温度感知也较差,建议泡脚的时候听听一些轻音乐,放松身心。

3.泡完脚不要马上睡觉

睡前泡个脚也是很多人的选择,泡完脚后我们都会认为身体暖了,直接盖上被子睡觉更能保暖,其实在泡完脚后,温度并未完全到达全身,此时建议对脚部、小腿做一些简单易行的按摩,让热量传到全身,在冬天这样睡觉更加保暖。

4.注意温度

冬天泡脚多数人都喜欢用非常热的水,但是温度过高容易使血管扩张过度,回流过多,容易出现头晕、头胀,所以一般泡脚的温度建议在45℃左右。

5.注意是时间

有时我们泡脚的时候听着音乐不自觉地就泡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然而过长时间泡脚不仅也会导致血液回流过多出现头晕、头胀,而且对皮肤也不好,容易出现局部皮肤干燥等问题,20~2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