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喝啤酒吃海鲜险截肢 痛风患者有什么不能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7 17:50

对很多人而言,一边喝啤酒一边吃海鲜无疑是一种没事,然而这对部分人群而言,这会带来无限的痛苦甚至可能会导致截肢等的严重后果。日前,来自湛江的陈先生由于住在海边爱喝啤酒吃海鲜,导致痛风病情不断加重,全身长满了痛风石,甚至眼角、耳朵上都是结节,连脚趾头都要烂得快断掉险些要截肢。

经紧急送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过清洗伤口和保守治疗,目前陈先生的脚暂时保住了,但完全康复还需要时间及后期慢慢调理。即使好了,以后仍要坚持治疗痛风及注意饮食控制。

那么,痛风患者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据专家介绍,痛风患者一定要远离高嘌呤食物,其中包括动物内脏、海鲜等,一些蔬菜例如黄豆芽、豆苗菜、紫菜、香菇等嘌呤含量也很高,痛风患者一定要远离。

此外,痛风患者更加不能喝酒,尤其是啤酒,还要控制体重避免出现肥胖的现象。

在食物选择上,鸡蛋、牛奶和动物血制品是上选,因为这些食物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嘌呤含量又非常低,是最合适各期痛风患者的。禽畜肉、某些淡水鱼肉是中选,这些食物的嘌呤含量中等,处于缓解期的痛风患者可以适量选用,能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对血尿酸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最后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尿酸容易溶解在水里,多喝水多排尿能帮助排走尿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