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岁女孩爆红健身圈 儿童健身好处多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4 19:19

据报道,最近,一个12岁的女孩更是在朋友圈中爆红,即使在健身圈里这样的女孩子也是少见的,这个12岁的女孩是美国的,但是却是日裔,被称为小萝莉Elle,她5年前就开始健身运动了,她是专门联系举重的,小小年纪能够举起自己体重2倍的重量,就连很多成年的男子都不如她。其实日裔小萝莉Elle并不是出生在体育运动世家,但是她确实有着非凡的体育天赋,她的力量惊人,而且她还经常联系体操等项目,她自己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将来参加奥运会,看来几年后的举重运动场上会多一个美国的新选手。这个12岁的女孩已经参加过好几次全美国的举重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过31公斤级的举重冠军,还获得过自由体操的冠军,据说她还擅长跆拳道,身手敏捷。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体育天才。

其实孩子健身,在适当的情况下,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那么到底儿童健康有哪些好处呢?

强化肌体功能

(1)强化心脏:这里主要讲的是有氧运动。此项运动主要针对大肌肉群,可使心脏跳动频率持续加,时间可长达数分钟。如果坚持做此项运动,保证身体氧气供给,心脏会变得越来越强壮,孩子精神状态变好,做事效率也会提高,不会轻易感到劳累。

(2)增强肌肉:肌肉起到支持关节的作用,经常锻炼能使孩子们的肌肉变得强健,使关节得到更好的支持,这样孩子就不会轻易受伤。

(3)增加柔韧性:若是热身不充分,孩子在剧烈运动中很容易受伤,但如果柔韧性很好,那么久不容易受伤。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柔韧性,可以选择武术、跳舞等运动。

保持适当体重

事实证明,不喜欢运动的儿童可能体型会偏胖,更易遭受一些类似于糖尿病、高血压的疾病侵害。想要孩子保持正常体重,平时要注意饮食来保证身体所需营养,另外还应加强运动来消耗多余的热量,以此来保证能量摄入与消耗的平衡。

促使心情愉悦

运动有一项神奇的作用,那就是可以使人心情愉悦,这因为运动后大脑和体内会分泌一种化学物质——内啡肽,使孩子变得兴奋。

增强机体能力

此外,运动还能锻炼孩子们的一些能力,比如提高速度、增加力量和耐力、提高灵敏协调能力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