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脚冰凉是很多女性都有的症状,这些食物让你变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4 14:38

手脚冰凉是很多女性都有的症状,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这种症状就更加明显了。那么怎么才能改善手脚冰凉症呢?不妨试试食物来回暖吧。

手脚冰凉是很多女性都有的症状,这些食物让你变暖

吃什么缓解手脚冰凉?

1、羊肉。羊肉富含优质蛋白和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物质,可以在冬季补充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达到“暖身”效果。

2、韭菜。韭菜为振奋性强壮药,有健胃、提神、温暖作用。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O.2——O.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韭菜还含挥发性硫化丙烯,有辛辣味,能促进食欲。

3、豆腐。豆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能减少平时工作、活动时体内热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于保持能量,还能帮您提高耐寒能力。北豆腐和血豆腐一起做成红白豆腐,也是暖身的好菜式。因为血豆腐对于贫血型寒症(除了怕冷,还有脸色差、易疲劳等表现)的人来说,特别能起到补铁补血、加强营养的作用,从而达到暖身的效果。

4、大枣。民间有“一日食三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大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

5、生姜。中医认为,生姜可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生姜中也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一道菜缓解手脚冰凉:生煎猪肝

原材料:新鲜猪肝、姜丝、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1、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然后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2、煎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猪肝摊在锅内煎黄一面后翻另一面。待两面煎黄,放些蒜蓉、葱丝、少许酱油后拌匀,即可出锅装盘。

中医认为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适宜气血虚弱,适合贫血的人、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

猪肝要现切现做,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胆汁会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迅速使用调料和湿淀粉拌匀,并尽早下锅。

手脚冰凉怎么办?

1、注意穿衣保暖。很多女生常常贪图美丽穿短裙,长时间身体受凉必然会导致手脚冰凉,所以保暖是手脚冰凉调养的第一重点。

2、多做些有氧运动,如慢跑、跳绳等。有氧运动能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使血液循环畅通,促进新陈代谢,缓解末梢循环差的情况,有助于减缓手脚冰凉。但要提醒的是,切不可运动过度,因为高强度的运动会导致汗出过多,有可能会把阳气发泄过度,起到相反作用。

3、勤泡脚。泡脚是缓解手脚冰凉一个十分有效的方式,有助促进末梢血液循环,驱散寒意。每天可以让水浸过脚踝,在40度左右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

4、中医食疗。中医讲究辩证体质,对于阳虚、气虚的人群,可以通过多进食温补的药膳、食疗来缓解手脚冰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