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原因引起男性发胖 试试这五个运动减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4 20:02

现在生活当中,我们常常见到很多男性有很大的啤酒肚,身材肥胖。这样一直肥胖下去对身体不好。那么,男人发胖的原因是什么呢?男性应该怎么预防肥胖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五个原因引起男性发胖 试试这五个运动减肥

男人发胖的原因

1、饮食因素

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能量过剩。主要是由于平时吃的比较多,活动很少。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人们摄入的能力增高了。

在很多人心目中,高能量食品,包括肥肉、油脂、硬果、油炸食物、巧克力、奶油食物等,常常是“高营养”的代名词;加之外出就餐频度大为增加,在享受各类高级厨艺的同时,更多的油脂和糖份悄悄进入体内,构建着更宽厚的腰部脂肪垫。

此外,不同的膳食组成既可以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又能因食物的成分与来源不同而有不同的作用,以致对腰围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有的男士结婚后腰围开始明显增粗,就可能是同饮食习惯和膳食组成的改变有关。

2、精神因素

很多肥胖的人会有精神、情绪方面的问题,有的人会由于事业受挫,或者精神受到刺激,导致情绪不稳定,往往会通过饮食来补偿日常生活中的不快,这样就容易发胖。

3、遗传因素

社会调查表明腰围增粗也有遗传倾向,这与肥胖的遗传性和脂肪分布的遗传性是一致的。实验发现,腰围较粗的人下丘脑饱食中枢反应往往表现迟缓或减弱,在进食大量食物后,仍难以感觉“饱胀”,从而导致摄食量增加。

4、缺乏运动

工作生活有了一定基础,从事体力工作就更少,例如:原来是个科员,经常需要跑腿,经过几年拼搏,升为科长了,更多时间待在办公室;原来出差坐硬座甚至只能站着,现在可以睡卧铺甚至软卧;原来经常在外奔波,不管酷暑严寒,现在成天待在空调房里,所有这些都使得人体的消耗减少。

5、压力大

进入中年后,总体来说,压力较年轻时减轻,年轻时有考试、升学、毕业、找工作的压力,样样都得全力以赴,而中年时大都工作比较稳定,压力当然也有,但性质不同。

男人健康瘦身的运动

5个小运动可以帮助预防男人发福,特别是中年男士,每天抽些时间练一练,肥胖无踪影。

1、木偶运动

这个木偶运动主要针对上臂还有腰腹部位锻炼。

首先站直,然后将两脚张开,双手手臂平举起来,弯曲手肘,让左手手指指向上,右手手指指向下,接着让身体往左倾,右手则往上转,左手往下转,与此同时身体往右倾。反复轮流做几遍。

2、下蹲运动

下蹲运动可以锻炼臀部大腿以及背部,首先站好,把两脚张开,两腿膝盖可以稍微弯曲一些,然后将腹部和臀部的肌肉收紧,身体往下蹲,一直蹲到最低点为止,然后保持姿势2秒钟,接着起身。重复下蹲几遍。

3、屈身运动

站直,把两腿张开,两手臂自然贴在臀部位置,腰背挺直,身体由髋关节位置往前屈身,然后保持动作开始数数,从1数到15。

接着再将身体进一步屈,让两手可以抓到小腿肚,但是注意要保持腿部伸直,接着再往前屈,尝试让手与地面接触,然后再数数,从1数到10。

4、侧抬腿运动

侧抬腿运动可以运动髋关节部位,首先先右膝盖跪地,然后让两手撑在地面上,左腿则往身体侧面伸直,接着把左腿抬起,然后再放下,重复做4次,之后再换成右腿做同样动作,左右腿轮流多做几遍。

5、后踢腿运动

后踢腿可以锻炼臀部、大腿还有腹部背部肌肉,首先先双膝跪地,然后将两手臂伸直,撑在地面上,接着把头低下,让左膝盖往鼻尖方向运动,接着抬起头,同时把左腿往后上方踢起,踢起的高度根据自身的舒适度决定,重复做几遍之后换腿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