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进补 推荐这些中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3 17:24

冬季进补吃什么中药

冬季进补 推荐这些中药

 

人参

人参是大补元气的中药,生活里很多人会用人参来滋补身体,冬季也是个适合吃人参的季节。体质较差的人以及术后的病人,或者有心悸心慌等症状的人都可以吃人参,但是无病不宜吃人参,否则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枸杞

枸杞是常见的养生药材,很多上班族都会喝枸杞茶来养肝明目,那么冬季吃枸杞有什么好处呢?冬季人们容易上火,枸杞可以帮助人们平肝火,还能滋阴润燥,冬季可以将枸杞与大米煮成枸杞粥,常吃能养生。

黄芪

如果你在冬季容易自汗、盗汗,那么可以选择黄芪泡水喝来改善这些症状。黄芪还可以治疗脾虚,对于气血两虚的人来讲,吃点黄芪也能补气活血,但是生病中的人不宜吃黄芪,不然会加重病症。

山药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药材,山药可以清炒也能炖汤。冬季人们吃山药能补脾益肾,对于脾虚、肾亏的人来讲,山药绝对是养生药材的首选。另外,山药也能帮助人们缓解冬季干燥便秘的症状,便秘人群也可适当吃点山药来排便排毒。

冬季进补还可以吃什么

板栗

冬季很多人喜欢吃糖炒板栗,板栗其实有不错的补肾功效,而且常吃板栗也可以益气补脾,此外,患有高血压的人也能通过吃板栗来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但是糖炒板栗容易上火,建议人们多吃水煮板栗。

红枣

红枣人们肯定不会陌生,那么冬季为何适合吃红枣呢?专家表示,人们进入冬季之后身体的免疫力跟抵抗力会下降,这个时候干嚼几颗红枣能提高身体素质,帮助人们对抗疾病,不喜欢干吃的朋友也可以将红枣泡水,直接喝红枣茶。

雪梨

干燥的冬季人们的呼吸道容易受伤,这个时候吃点含水量高的食物准没错,雪梨就是首选。雪梨鲜嫩多汁,而且含有较多的维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吃雪梨能滋阴润燥,怕凉的人也可以将雪梨与冰糖炖热后食用。

羊肉

冬季吃羊肉能御寒保暖,这也是为什么冬季很多人会选择吃羊肉火锅的原因。专家表示,羊肉脂肪含量低,对人体有补肾护肝的功效,但是羊肉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会导致流鼻血等上火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