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龟头炎是很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7:36

龟头炎的临床症状是哪些呢?龟头炎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关于这种疾病的临床症状是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急性浅表性包皮龟头炎

初起时局部潮红,阴茎的皮肤发红、肿胀,自觉龟头有灼热和瘙痒的感觉。翻开包皮,可见包皮内面及龟头充血糜烂,有渗液,甚至于出血。继发感染后可见小溃疡,有恶臭的乳白色脓性分泌物。如与内裤磨擦即感疼痛,患者常常活动不便。可伴有腹股沟淋巴结的肿大和压痛。

2、环状溃烂性包皮龟头炎

在龟头和包皮上,可见红斑,逐渐扩大,呈环状,可形成浅表性溃疡面。

3、白色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

包皮和龟头可见红斑,表面光滑,并有小疱疹,红斑的边缘较清楚,急性发作时有糜烂、渗液。

4、滴虫性包皮龟头炎

龟头起丘疹和红斑,逐渐扩大,边缘清楚,红斑上可见针头大小的小水疱,最后形成糜烂面。

龟头炎是怎么传播的?

1、念珠菌感染:念珠菌是一种条件致病真菌,故念珠菌性龟头炎常继发于糖尿病,老年消耗性疾病以及大量抗生素或激素治疗之后,也可为原发性,多由配偶念珠菌阴道炎传来,龟头及冠状沟可有浅红色糜烂及薄壁脓疱,但局部常找不到念珠菌,可能为念珠菌引起的局部过敏反应所致。

2、非感染因素:包括局部创伤、摩擦、避孕yao、肥皂和清洁剂等刺激,局部可表现为水肿性红斑、糜烂、渗液甚至出血,若继发细菌感染可化脓并形成溃疡面。患者疼痛明显,行动不便。临床上称之为急性浅表性龟头炎。

3、男性霉菌性龟头炎的病因还有长期应用广谱抗菌素、激素或免疫抑制剂。

4、使用污染的浴具,在不干净的浴池或浴缸内洗澡,就可以引发男性霉菌性龟头炎。

5、糖尿病是容易引起男性霉菌性龟头炎感染的重要原因。

6、过多使用肥皂水清洗阴茎包皮和阴茎头,是导致男性霉菌性龟头炎的常见原因。

7、阿米巴原虫感染:患者多先有包皮龟头炎病变,局部失去正常的屏障作用,继而由肠道阿米巴病传染而引起。局部糜烂、溃疡、组织坏死明显,分泌物直接涂片可找到阿米巴原虫。

8、滴虫感染:多因配偶患有阴道滴虫病而被传染。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龟头部起红斑丘疹、小水疱等。境界清楚、范围逐渐扩大,患者常感瘙痒。分泌物中可找到滴虫。

如何治疗呢?

1、保持局部清洁卫生,避免刺激。如果不是真菌患者,有干燥脱屑时可外搽皮质激素膏,溃疡面应每日换药,并作物理治疗。

2、感染明显并发热、有淋巴结肿大者,可应用抗生素治疗。

3、凡病因明确者应针对病因进行特殊处理。如念珠菌感染者,可口服抗真性药物和外搽制霉菌素或克霉唑霜等。滴虫患者可给予灭滴灵治疗。

4、包皮过长者待急性炎症控制后,进行包皮环切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