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怎么吃最有营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4 17:04

先如今,正值冬季,而冬季对于很多女性而言也是一个需要保养的季节,虽然有很多的保养方法,但是阿胶成为了第一个选择标准,长期吃阿胶有利于生身体健康,还有一定的美容效果,阿胶适合什么年龄段的人吃呢?或者适合什么身体状况的人吃呢?

阿胶怎么吃最有营养?

什么样的人群特别适合食用阿胶?

比如,对于一些气血不足,月经不调的女性,外加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出现掉发的人都可以吃,经过一段时间的食用,不仅可以补充气血,改善一定痛经状况。除此之外也可以改善皮肤状况,对于小孩子而言,阿胶糕效果适用,阿胶糕不仅补血的作用好,而且在阿胶糕里,也包含着其它的东西,比如花生,核桃等多吃可以使脑袋瓜更聪明。但是,医生建议,儿童最好是在九岁以上。

如何吃阿胶才可以发挥它更好的效果?

一、做成阿胶粥

它的做法是:只需要准备糯米和阿胶即可,糯米和阿胶的比例是10:1。然后就像正常的熬粥方法一样,当粥熬好之后,最后加入已经准备好的阿胶,经过搅拌也可以吃啦。同时要注意的是,早晚吃它是最好的,能够起到增加寿命的作用。

二、阿胶牛奶饮

阿胶牛奶饮料的做法是特别简单的,只要把 准备好的阿胶放入牛奶中,两者相融,就可以了。它除有补钙的作用外,还有润肺的效果。除此之外,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加入其他的东西。

三、阿胶黄酒

阿胶黄酒的做法也是相对简单,只要用黄酒去泡阿胶即可了,不过需要等阿胶融化,才可以食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很好的一种办法。不仅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而且,还能预防得血虚症的概率。

四、三阿胶梨蜜汤

它的做法比上面三种复杂一点,第一步,准备好梨,并且把它切成一块快,第二步,把阿胶投入煮好的水中,第三步,不断地搅拌,知道两者相融。最后一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一些蜂蜜和冰糖等。

吃阿胶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医生强调,在吃阿胶药时,3~9克为最佳,而且在饭前吃最好,但是对于特殊体质的人,要在专门医生的指导下去服用。

二、由于东阿阿胶是属于比较温和的属性,所以,不仅可以当药去用,也可以吃,它是非常适合当一种长期的滋补品来服用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