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吃寿司感染寄生虫 寄生虫的4大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7:12

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男子几乎每天都吃寿司,据报道,该居民日前从自己体内发现了一条长约1.5米长的蠕虫。医生讲述了这名患者的主要症状。该患者表示,他感染了寄生虫,请医生治愈他的病症。医生一开始对此表示怀疑,不认为该男子体内有寄生虫。随后,这名患者给医生展示了他在上厕所时候发现的绦虫,医生才相信他确实感染了绦虫。而这条巨大的虫子长度为165厘米。这名患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吃寿司,并且几乎每天都吃三文鱼刺身,正是生三文鱼造成了他的绦虫病。

在疗程结束后,这名男子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吃生鱼了。

男子吃寿司感染寄生虫 寄生虫的4大危害

寄生虫存在很多的食物当中,特别是一些生吃的食物里面,例如三文鱼、带血牛排等等,所以我们在生吃食物的食物是一定要注意的,那么对于寄生虫,你知道它的危害性有多大吗?

寄生虫指具有致病性的低等真核生物,可作为病原体,也可作为媒介传播疾病。寄生虫特征为在宿主或寄主(host)体内或附着于体外以获取维持其生存、发育或者繁殖所需的营养或者庇护的一切生物。许多小动物以寄生的方式生存,依附在比它们更大的动物身上。

1、夺取营养寄生虫在宿主体内生长、发育和繁殖所需的物质主要来源于宿主,寄生的虫数愈多,被夺取的营养也就愈多。如蛔虫和绦虫在肠道内寄生,夺取大量的养料,并影响肠道吸收功能,引起宿主营养不良。

2、机械性损伤 寄生虫对所寄生的部位及其附近组织和器官可产生损害或压迫作用。有些寄生虫尤其个体较大,数量较多时,这种危害相当严重。如大量蛔虫幼虫在肺内移行时穿破肺泡壁毛细血管,可引起出血。

3、毒性物质的作用 寄生虫的分泌物、排泄物和死亡虫体的分解物对宿主均有毒性作用,这是寄生虫危害宿主方式中最重要的一个类型。例如溶组织内阿米巴侵入肠黏膜和肝时,分泌溶组织酶,溶解组织、细胞,引起宿主肠壁溃疡和肝脓肿。

4、免疫病理损伤 寄生虫的代谢产物和死亡虫体的分解物有都具有抗原性,可使宿主致敏,引起局部或全身变态反应。如血吸虫虫卵内毛蚴分泌物引起周围组织发生免疫病理变化形成虫卵肉芽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