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不吃早餐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7:12

现代的很多年轻人都有懒惰的毛病,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他们都是晚睡晚起的不健康作息时间。其实各种科学研究都证明了,人长期不吃早餐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各种各样的健康隐患。

长期不吃早餐的危害

第一,不吃早餐容易使人患低血糖。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的营养物质早已消耗殆尽,血糖浓度也处于一个偏低的状态,如果这时候年轻人赖床不起,把早餐时间睡过去,身体不能及时充分补充血糖浓度,上午工作或者学习时,就会出现头昏心慌、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出现低血糖休克的情况。

第二,易患胆石症,并惹来三高。临床科学发现,长期不吃早饭会刺激人体大脑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人体在中晚饭时摄取高热量食品的欲望大大增强,就会容易导致高血压、肥胖、糖尿病。此外调查发现,胆结石患者约有90%以上是不吃早餐的人。

第三,容易使人患胃病。不吃早餐,会使人体的胃肠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发生变化,胃中的消化液没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会对胃肠黏膜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引起胃炎,长期就会导致各种胃病。

第四,影响人的寿命。人体的健康长寿和人体生物钟有很大的关系,不吃早餐会打乱了人体生物钟的正常运转,生理机能会减退,此外不吃早餐还会给人带来种种疾病。饮食不规律会导致人体血液中大量形成一种B型血栓球蛋白,这种物质会沉淀于人体血管壁,从而导致各类血管梗塞、血管疾病。

第五,会导致思维、决策力下降。早上的早饭可以让身体获得充沛的营养物质,保证人体一日的精力充沛。而如果不吃早饭的话,就会使人体的大脑在中午及以后的时间出现大脑血液供应不足以及大脑缺氧的情况,从而就会人的思维与决策力大大降低,影响人的正常工作和学习。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人体的早上应该做的事情是非常有讲究的,早饭更是人在早上必须进行和不可缺少的事情之一,一个好的早餐能够让人一整天的工作和学习正常良好的进行,而不吃早餐就会使人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良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给人体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和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