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癌怕拖累提离婚 延长癌症患者寿命怎么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6:33

相濡以沫35年的丈夫却突然一纸诉状起诉离婚,原来时患癌怕拖累妻子孩子才提离婚,不愿再成为家人的负担,法官动情劝解,夫妻最终相互搀扶着结伴回家。

夫妻结婚已经35个年头,一个女儿也已结婚还有一个外孙,按道理应该是非常幸福美满的三世同堂。但就在此时,老伴薛叔叔却要离婚,甚至表示只要可以离婚,他可以什么都不要!

现在我们都知道,患癌的人是越来越多,这其中的原因也是各有不同,但是当患了癌症之后,要怎么来延长患者的寿命呢?

一、缓解症状护理

如果肺癌患者发热的话,就需要预防感冒,防止肺炎的出现,这时需要患者家人要做好保暖的护理。如果患者出现刺激性咳嗽,要及时给予镇咳剂。如果在晚上患者出现持续性咳嗽,这时可以喝热水,减轻咽喉部受到的刺激。

二、心理护理

肺癌晚期的患者通常会有焦虑、恐惧的心理,还会感到特别孤独,那么患者家人就要经常和患者进行沟通,对患者要和蔼,多鼓励患者,让患者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该病,这样也能帮助缓解症状。

三、病情观察护理

做好肺癌患者的护理,还需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病情。肺癌患者经常出现癌细胞转移扩散的现象,导致不同症状的出现,这时候患者家人及患者自己都要仔细观察,同时给予护理。希望您尽快恢复健康。

四、预防褥疮护理

通常肺癌晚期患者都需要长期卧床,这样就很容易出现褥疮,出现后还会迅速扩展,所以预防褥疮就显得非常重要,患者家人要经常帮助患者更换体位,同时要保持患者身体清洁、床铺干燥。

五、健康饮食

我们知道,健康饮食不仅让我们感觉舒适,还能降低癌症复发的几率。对已患上肿瘤的人来说,健康饮食有助于防止疾病的复发。值得注意的是,在饮食中,我们尤其要注重对硒的摄入,元素硒可以很好的提升患者的免疫力,改善患者的体质,并且可以有效的诱导肿瘤凋亡,抑制其增殖,这两个可帮助患者最大程度上延长生命的期限。补硒可食补,但是要注意食补并不能满足患者身体的需求,因此建议先用硒剂硒维康口嚼片补硒一段时间,等体内血硒含量稳定后再辅以食补维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