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有了跌倒门诊 老人为何更易跌倒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6:31

也许很多人没有想到,跌倒已经成为我国的公共卫生问题,它是导致我国老年人伤害死亡的第四位原因,更是导致65岁以上的老年人伤亡的首要原因。预防和救治跌倒,是全社会都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之下,今年1月1日,北京积水潭医院跌倒门诊的成立,显得格外具有意义。

其实我们都知道,跌倒的人群当中,当然是老年人最多了,那么你知道,为什么老年人更加容易跌倒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1、神经系统疾病。

帕金森症、老年痴呆症、中风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会影响到平衡功能。医生认为,存在记忆功能丧失的老年人,其步态也会紊乱,判断能力受损,这些都增加了他们跌倒的风险。

2、眼镜的差错。

进入老年,视觉功能也会下降,所以要定期做眼科检查,以保证眼镜不会过时。医生认为,有的老人兼有花眼和近视,他们适合准备两副眼镜,一副用于阅读,另一副用于走路。

3、药物的混合作用。

医生认为,任何会引起嗜睡的药物,以及包括一些止痛药、抗抑郁药、抗焦虑药和助眠药等都会增加老年人跌倒的风险,特别是首次服用或与其他药物同服时。甚至是一些非处方药也会造成跌倒,它会让人感觉虚弱和血压下降。一些用来治疗膀胱过度活动症、前列腺肥大和高血压的药物也会有类似的问题。

4、感染。

感染病专家说:“多年以来,我惊诧于有这么多的病人会因为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而摔倒,不得不住院治疗。”尽管他们是因为摔倒而被送入了急诊室,但其中很多病人有模糊的早期感染迹象,如身体虚弱或低烧。

感染病专家还说:“通过查看病历记录,有将近1/3的病人在跌倒前有虚弱、头晕、意识模糊或发烧的症状,在实际中数字可能会更高。”医生建议老人及其家属要特别关注感染体征和症状,有不适感及早就医,提前做好预防跌倒的准备工作。

5、感觉功能下降。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感觉功能和对刺激的敏感性会不如从前,这也是衰老的表现。其中,双脚察觉地板凹凸不平和粗糙感的能力会下降,也很难分辨出地表是硬还是软。

医生指出,老年人穿鞋底相对较薄的鞋子能更好地感知出地板的质地,使用橡胶材质的防滑鞋垫能让他们感觉出脚底的细微差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