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说母乳前奶稀后奶浓 哪种对宝宝好呢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7:57

 

问:前奶、后奶是两种不同的乳汁吗?

答:把对于前奶、后奶的焦虑从你的“担心清单”中去除,按照宝宝自己的节奏来哺乳吧。

很多母乳妈妈都听说过,乳汁有前奶和后奶之分。

前奶“含大量水分,较稀薄,用来解渴”。

后奶“脂肪含量多,较为浓稠,用来饱腹、增重”。

一些妈妈因为对前奶后奶的这一点点了解,而产生了各种担忧:

宝宝吃奶时间短,会错过后奶吗?体重增加会受到影响吗?

宝宝吃奶时间长,会因为后奶吃得太多而太胖吗?

前奶、后奶是两种不同的乳汁吗?

下面就来为各位妈妈解答这一问题。

何为前奶和后奶?

前奶、后奶是一次哺乳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乳汁。

在产奶时,乳汁中的脂肪小滴彼此黏附在一起,附着在乳腺腺泡壁上、输乳管的深处。随着宝宝的吸吮或是吸奶器吸奶,乳汁的流动加速,当乳房接近“排空”时,越来越多的脂肪小滴被挤压出来,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便会越来越多。

一般来说,一次哺乳开始时,乳汁量大,脂肪量低,称为前奶,随着哺乳过程进展,乳汁量逐渐减少,脂肪含量较高,称为后奶。

“神奇时刻”,前奶突然变后奶?

并没有这种“神奇时刻”哦!前奶到后奶的转变是逐渐发生的。

乳汁中的脂肪含量取决于乳房的排空程度,乳房中乳汁越少,脂肪含量也越高。当宝宝不断地吸奶,乳房中的乳汁越来越接近排空,脂肪含量不断的增加,乳汁也越来越“浓稠”。

前奶的脂肪含量一定较低吗?

不是哦!如果两次哺乳间隔时间很短,此时一开始的“前奶”的脂肪含量就会比较高,甚至可能会高过“后奶”。

所以,前奶并不总是低脂的,妈妈们大可不必为了让宝宝喝到“后奶”,而强行哄宝宝长时间地吸奶。

相对的,如果两次哺乳之间相隔较久,那么后一次哺乳时的“前奶”脂肪含量就会比较低。

另外,即使是同一个母亲身上,脂肪含量的差异在一天的过程中会有很大的变化。

所以,无论您的宝宝是偏好频繁吸奶,还是喜欢间隔较长时间吃奶,其实每天摄入的脂肪总量并没有区别哦。

后奶决定婴儿的体重增长?

不是的,决定宝宝体重增长的是每天的乳汁总量,而不仅仅是“后奶”。

对婴儿体重增长和成长最重要的是每24小时消耗的牛奶总量。一般来说,婴儿平均每天需要消耗约750毫升的奶。

但是,究竟是每小时吃30毫升奶,还是每三小时吃95毫升奶,对宝宝来说并不重要,只要他获得的总量是足够的,就没有问题对于前奶和后奶,真正重要的是?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真正重要的是:在宝宝有效吸吮期间,请不要换到另一边乳房哺乳!

每个宝宝获取足够的高脂肪含量的乳汁所需的时间都各不相同。

在哺乳时,应该让宝宝在一侧的乳房先吸到满意为止,然后换到另外一侧的乳房。下次喂奶时,调换顺序,先喂上一次后吸的乳房。让宝宝来决定吃奶的时长。

无论母乳喂养模式如何,只要宝宝有效地吸允,而且母亲不缩短喂养时间,宝宝在一天内将获得大约相同数量的乳脂。

各位妈妈们,前奶和后奶,你了解了吗?

把对于前奶、后奶的焦虑从你的“担心清单”中去除,按照宝宝自己的节奏来哺乳吧,让你的母乳喂养之路变得更从容、更方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