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想要好气色 多吃6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7:11

 女人多吃这些食物会有好气色

1.雪莲

雪莲是女性滋阴的最好选择,古代中医认为雪莲具有起死回生的养生功效,同时具有“返老回童”的养生功效。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雪莲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了野生的雪莲并不是那么好找到的。

2.桂圆

长期食用桂圆能缓解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可用于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其中,桂圆含有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疗效。

3.阿胶

主要用于血虚经少的女性,通常是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阿胶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缓解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可以经常的取来红枣30个煮熟,加入阿胶10g蒸化服用。

4.桑葚

桑葚有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对黑发的疗效,同时还可以息风,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美容养颜,降低血脂,防癌。此外,桑椹粉富含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及铁、钙、锌等矿物元素、硒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纤维素等多种疗效。

5.黑米

黑米的颜色之所以与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为它的外部皮层中含有抗衰老的花青素类色素。米的颜色越深,表皮色素抗衰老的效果则越强。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相当于白米的5倍之多。黑米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此外,长期食用黑米,不仅可以促进睡眠,还能缓解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和腰腿酸软等症。此外,黑米对补血、止痛、治疗内外伤等也有一定作用。产妇多吃黑米,身体可早日恢复,对少儿白发也有很好的作用。

6.干贝

干贝炒着吃,做成汤吃都能发挥出不同的养生功效,临床上常把干贝做为一种补肾,治阴虚的食疗方。

注意这些细节也能拥有好气色

可以稍微喝些黄酒

冬天气色不好,可以在佐餐时喝一点点黄酒,这是传统的补脾良方,对改善肤色很有帮助,可以将黄酒煮温,在酒里加些姜丝,话梅,口感会更好,或者平时的做菜时,加一点黄酒,效果也是不错的。

休息好养出好气色

对于学生族,上班族来说,睡眠充足是很奢侈的事,睡得好皮肤才好,气色才会好,特别是到了冬天晚上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入睡,如果有条件中午再睡半小时,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的休整,让我们气色更好。

吃得对是好气色前提

想要有好的身体,好的皮肤和气色,饮食是原材料,吃得不够,不好,血液量不足,血液循环就会差,皮肤得不到营养自然状况就糟糕,尤其在冬天要多吃些补血活血的食物,如羊肉,鸡汤,桂圆,红枣,核桃等等。

泡一个舒适的热水浴

热水浴可以让温暖迅速包裹身体,并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如果觉得泡澡很麻烦,那么,可以用泡热水脚来代替,坚持一段时间会发现气色变得比之前要好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