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一龙教授春节寄语:肺癌患者做好呼吸防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8:54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首先预祝大家新年安康。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肺癌的治疗获得了诸多进展,多项研究都证明了靶向治疗在肺癌治疗中的重要地位和前景。肺癌在不远的将来也许不会再是排名第一的癌症杀手,或许肺癌可以变成一种慢性病,患者可以得到长期生存。

在春节期间,由于空气干燥寒冷,尤其是北方地区空气质量较差,可能会影响到肺癌患者的恢复。特别是正月初一以后,鞭炮燃放量较大的地区,肺癌患者应做好呼吸防护,自己也应避免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一定离不开亲友的团聚和美食,肺癌患者的家人应注意,在烹饪美食的过程中,控制室内的油烟,亲友也都应避免在肺癌患者身边吸烟,屋内最好保持空气的流通,以免影响患者的恢复。

很多肺癌患者都经历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后最好选择蛋白质含量较高、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蛋白质可以帮助肺癌病人在术后尽快的恢复营养,增强免疫力,而容易消化的食物则可以减轻对消化系统的影响。肺癌患者并不需要过多的忌口,只需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注意营养搭配,可以选择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牛奶、动物肝脏等食物来补充营养。

春节期间的餐桌避免不了饮酒,但对于肺癌患者来说还是不应该饮酒,同时也不宜熬夜、过量饮食、过于疲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