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胖身材很尴尬 微胖女要如何减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8:54

 微胖身材的女生往前一步是“大胖子”,退后一步是“瘦子”。她们的身材说胖不算太胖,但也算不上瘦。夹在“大胖子”和“瘦子”之间,很是尴尬。微胖身材的基数不大,但要想快速瘦下来并非易事。那“微胖女”要如何减肥呢?

不给自己胖的理由

“微胖女”应该听说过不少“其实你不胖”之类的话。对于这些话,你千万别相信。在你还没成为“大胖子”之前,千万不要给自己松懈减肥的理由。你要知道,胖子和瘦子就在于你的一念之差。客观去判断自己的身材,然后找到减肥的动力。这些动力可以是恋爱、爱美、健康等。然后制定可行的减肥计划,并坚持下来,你就成功了。

坚持做全身性的有氧运动

脂肪是全身性分布的,加上“微胖女”的身材大多比较均匀。因此,微胖的人要想减肥,首先要坚持全身性的有氧运动。通过跑步、跳绳、游泳等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减少体内脂肪,然后再结合局部减肥需求来进行局部运动减肥。

每天安排适量的力量训练

微胖人的体脂率不会太高,要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瘦,微胖的人更加需要注重塑形。塑形一方面要把脂肪减下来,另一方面就是要让自己的肌肉更结实,更有线条感。要达到这样的减肥效果,力量训练必不可少。建议每天安排一到两次的力量训练。

多吃富含纤维素食物

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饱腹感强,并且大多热量不高,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排毒减肥。不仅有利塑造完美身材,还能保持身体健康。

少吃多餐

微胖的人不是严重肥胖,在饮食方面用不着太过于苛刻对待自己,只要控制好每天的摄入热量,少吃多餐,就不用挨饿也能瘦啦。

饮食减肥中常见的误区,要谨慎

谬误一:只食蛋白不食蛋黄

害怕蛋黄吃了会长胖?其实蛋黄中含有很多蛋白所没有的营养成分,包括天然的抗氧化剂、维生素A、维生素B群及铁质等,所以不要因为蛋黄热量高而只食蛋白,只要食适量就不怕造成胆固醇过高的情况。

不过如果很喜欢食Egg Benedict(英式早餐——班尼迪蛋)的就要注意,因为在烹调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奶油及调味酱,决心减肥的最好少食。

谬误二:早餐食太多淀粉

上班族学生党们,为了赶时间,大多会选择面包做早餐,但摄取太多的淀粉会令胰岛素起伏比较剧烈,所以最好以蛋白质、纤维质和油脂的补充为主。

可选煎蛋卷、牛油果配水果便够健康!

谬误三:分不清无麸质谷物

谷类食物可以大致分为「全谷」和「无麸质」两种,无麸质是谷物的一种谷蛋白,极少数的人会对「有麸质」的谷类过敏,而对麸质过敏的人约只有1%。其实不需特别挑选无麸质的食物,反而应该多吃些全谷类的谷物,全谷类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纤维质、抗氧化剂、维生素B群及矿物质,不但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气喘及肠胃问题,更对维持体重都有帮助!

谬误四:乳酪及果菜汁糖份高

市面上不少乳酪及果菜汁都会添加香精、糖来增加香味及口感,反而令热量更高,亦有机会令身体摄取不健康的化学合成物。

所以DIY会更安心,可以加入蜂蜜、香蕉、菠萝或苹果来调味,健康又好味!

谬误五:买错添加人工香料的奶油

在食物中加适量的Cream可以增加香气及口感,而奶油中含有维生素A、D、E、其他营养素及矿物质,并有助稳定血糖。不过市面上有好多奶油都添加了人工香料、色素和防腐剂,购买时要小心注意,以免食下无益兼会肥的人工奶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