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膀胱癌日常生活的保健和运动项目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9:49

膀胱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保健和运动,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膀胱癌应该静养,不可以运动。事实上,有很多的运动项目都是适合膀胱癌患者的,适当的运动,对膀胱癌控制病情是有帮助的,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膀胱癌日常生活的保健和运动项目

膀胱癌的日常保健

观察生命体征,膀胱癌全切除术后,由于手术创面大,渗血可能较多。因此应严密观察生命体征,保证输血,输液通畅。早期发现休克的症状和体征,及时进行治疗和膀胱癌的保健护理。

观察膀脱造瘦口组织的颜色,防止发生坏死,敷料如有渗血、浸湿、及时更换或加盖元菌纱垫。膀胱癌的保健还需防止发生湿参、康烂。术后10天可拔除尿管,并置集尿袋,教会正确的使用方法,防止逆行感染。

生活饮食有规律,膀胱癌的护理要注意饮食卫生。

遵医嘱正确服用抗癌药物,膀胱癌的护理要定时进行化疗,定期复查白细胞计数。

注意休息,加强锻炼,劳逸结合,膀胱癌的护理不宜过度疲劳,生活要有规律,术后1-2月避免过度活动,不参加重体力劳动。

如出现无痛性血尿,感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腰痛腹痛,消瘦等症状,请速到医院就诊。

那么,哪些运动项目是膀胱癌患者可以做的呢?

膀胱癌的运动项目

钓鱼:钓鱼可加快身心的康复,它使人既紧张专一,又轻松欢快;既心情舒畅,又动静结合,能起到药物起不到的作用。这种膀胱癌的锻炼方法的效果是很好的。

气功:练气功有助吞噬癌细胞,国内外大量医疗实践证明,气功治疗晚期癌症可收到西医用手术、化疗、放疗治癌无法取得的良好效果。

登山:是一种极好的体育活动,是常见的膀胱癌的锻炼方法。膀胱癌患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适当地进行登山活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放松精神,开阔视野,克服悲观情绪,树立与癌症拼搏的顽强意志都极为有益。

瑜珈:练习瑜珈时身体处于静息状态,配合深呼吸,练习者心情愉快,肌肉松弛,内脏器官功能活动增强,心理、精神上都得到充分放松,平时应酬多的男性练习,还可以减少腹部赘肉,通过体式提高生活质量。

膀胱癌患者无论选择哪种运动项目,都应该要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