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岁末加班熬夜 这些补救措施要做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9:08

熬夜加班之后如何补救身体

 

岁末加班熬夜 这些补救措施要做好

 

熬夜后记得多喝水

在熬夜加班的时候,许多朋友会选择咖啡、浓茶等带有功能性的饮品来提神醒脑,但其实这些饮品并不能做到很好的补水效果,建议人们在加班结束之后多喝一点温开水来缓解体内缺水的症状,另外,多喝水也可以帮助我们带走因为熬夜而堆积在体内的毒素。

熬夜后要补觉

很多人在通宵加班之后会继续新一天的工作,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这样的做法是有猝死危险的,所以在熬夜之后一定要补个觉,无论补觉的时间长短,它都可以让脑部以及身体得到休息,避免意外的发生。

熬夜之后要吃点果蔬

有研究证明,熬夜的人体内会缺乏许多维生素,此时我们可以通过多吃新鲜的果蔬来保证维生素的正常摄入。或者大家在熬夜的时候也可以准备一些带有芬香气味的水果,例如橘子、橙子等,这些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它的味道还能提神醒脑。

熬夜之后洗个澡

整整一晚上没有得到休息,很多人在天亮之后都会呈现出疲惫的状态,若是条件允许,不如在这个时候冲个澡。熬夜之后洗澡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缓解人体的疲劳,冲完澡之后再补觉还能让你睡得更好。

熬夜会带来的危害有这些

眼睛的危害

白天工作八小时已经让眼睛感到很疲劳了,此时若是在连续熬夜个几天,那么一定要注意眼部的保养。专家认为,熬夜对眼部的伤害是很大,特别是原本就有视力问题的朋友,在熬夜的时候最好每隔1小时就放松一下眼睛,避免视力下降得更严重。

对脑部的危害

可能有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熬夜之后发现记忆力变差了,其实这就是熬夜对脑部造成的影响。专家表示,熬夜会让脑部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脑部得不到休息就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

对肌肤的伤害

我们常说“睡美容觉”,可见夜晚的休息对肌肤是非常重要的,由此我们也可以得知熬夜对皮肤会有一定的伤害。经常熬夜会让皮肤变得暗黄、粗糙,甚至还会引起长痘、痤疮等问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