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这些人群不适合泡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9:50

脚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脚上面有很多重要器官的反射区,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的能力,去除寒冷,促进代谢。泡脚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人,有些人泡脚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甚至截肢。

冬天这些人群不适合泡脚

1、糖尿病足病人不适合泡脚。冬季是糖尿病足的高发期,不少病人血液循环会形成局部堵塞,形成血栓,天气一凉,就觉得手脚冰冷,所以冬天喜欢泡脚。但是他们对温度不太敏感,所以很容易被烫伤,被烫伤后,即使是一块小小的,也会导致整个脚部溃烂发炎而且很难愈合。

2、静脉曲张和血栓患者也不适宜泡脚。静脉曲张是一种静脉血液回流不畅的疾病,这类人如果泡脚的话,静脉会增大,进一步导致流通回流不畅,而且泡脚不要拍打,会引起血栓移位,容易猝死。

3、患有脚气的人也不适于泡脚。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泡脚的最适温度刚好适宜这种真菌的繁衍生殖,用手去接触脚,如果手上面有损坏的地方,就会进一步感染,也容易传染给别人。

4、此外,孕妇和小孩和一些容易上火的热性体质也不适宜泡脚。孕妇如果泡脚热水会加速血液循环,会导致子宫缺氧,可能会导致流产。而小孩子和热性体质的人不怎么怕冷,如果再泡脚的话,就会热上加热,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5、患有高血压的人,饭后不宜马上泡脚,饭后人体的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用热水泡脚会加速血液循环,会使血液都流向下肢造成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