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烤瓷牙的一些误区 你是否也犯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9:50

烤瓷牙是一种现在非常长见的牙齿美容方式,这种方式通过在原来牙齿上套一层新的牙冠来进行整牙。但是有专家表示,临床上做烤瓷牙是存在很多误区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做烤瓷牙的一些误区 你是否也犯过

做烤瓷牙存在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对于牙齿严重排列不齐,前突拥挤的病例选择烤瓷牙的修复。

这样做会使患者大量地损害牙齿,并且达不到美观期望值。对于某些“成人快速矫正”,仅强调烤瓷冠修复优点:美观、时间快、7天就可以完成、痛苦小等。闭口不提做这样的修复病例需要大量磨除健康牙齿后需要处理的牙髓问题,牙齿大部需要桩和冠替代的问题,牙齿咬合关系改变的问题。对于牙齿前突情况,甚至还有建议拔除前牙,做烤瓷桥修复的病例。

实际烤瓷冠修复和矫正完全是不同的医疗手段和概念。

烤瓷冠是使用人工材料精密替代磨除的牙齿来恢复美观、缺损、缺失等情况,而矫正是使用缓慢的力学原理使不齐的牙齿缓慢移动到理想的位置来恢复美观、咬合等。

这是截然不同的方法。对于严重的牙齿不齐、拥挤等情况首先选择是矫正恢复,对于强烈要求希望烤瓷冠恢复的患者来说,就需要我们医生的把关了。

误区二、牙齿所剩无几或者游离缺失,做全口烤瓷牙修复。

为了迎合患者喜欢固定假牙的心理,做全口烤瓷牙修复或烤瓷长桥的修复,短期效果感觉不错,殊不知着会牺牲长期的健康,最后导致剩余的牙齿无法承受咬合负担而出现松动脱落。

对于这样的病例我们的意见是选择种植义齿,或套筒冠或精密附着体,活动义齿修复。

误区三、对于牙齿有牙周病的患者,仍然盲目的做烤瓷冠的恢复。

实际烤瓷冠是套在牙齿上面的,就是说如果牙齿的桩基不好,那么再好的烤瓷冠也无法良好的使用。这样的情况需做完善的牙周治疗后医生酌情决定。

误区四、轻度/中轻的四环素牙和氟斑牙或牙齿变色做烤瓷冠的恢复。

实际这种情况因为美白牙齿就可以在最小的损伤的前提下恢复希望的美观程度,不必要磨除大量的牙齿来做。这种情况不要轻易的做烤瓷冠。我们专业的意见是为牙齿美白而不建议烤瓷冠的恢复。

误区五、烤瓷牙终身不坏。

对于承诺烤瓷牙终生不坏的承诺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实际上烤瓷牙的寿命国外统计为平均10年6%,20年10%左右,国内没有客观的统计数据。我们当然希望烤瓷牙可以一直良好的使用,但毕竟医疗没有100%的绝对概念。

烤瓷牙的作用怎么样?

第一、缺牙修复,这是烤瓷牙应用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颜色逼真美观,永不变色等优点。

第二、美白牙,全瓷贴面是牙齿美白中主流技术,也是烤瓷牙重大作用之一。其优点是效果好,保持时间长,边缘密封性,美观,极高强度,保护牙体、牙髓。

第三、牙齿正畸,通过烤瓷牙修复手术来实现牙颌畸形矫正,即将牙齿排列整齐,恢复牙齿正常的咬合功能。其优点是时间短,能同时改变牙齿的颜色。

第四、治疗牙周病,烤瓷牙是修复松动牙的新技术。

第五、治疗龋齿,烤瓷牙不仅可以保留牙髓,而且经过高温处理的烤瓷牙坚固美观,不用担心补牙材料,会在不恰当的时候脱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