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冬季要保暖 3个部位别冻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25 19:16

老人冬季要护住这些部位

 

老人冬季要保暖 3个部位别冻着

 

戴好帽子护住头部

冬季很多人会因为身上穿得厚重而忽略头部的保暖,等到出门的时候一受风才发现自己没戴帽子,这对于老年人来讲是非常危险的。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首,头部是阳气聚集得最多的地方,这个部位若是受风阳气很容易就散掉,随着年纪的增大,老年人的头部一旦着凉,那么就会出现头疼、感冒甚至诱发脑血管疾病

专家表示,老年人在冬季一定要做好头部的保暖工作,北方有暖气的老年朋友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上帽子,而南方湿冷的老人们在室内可以选择薄一点的帽子,外出时再换上厚厚的棉帽。

穿好棉鞋保暖脚部

很多老人都有血管硬化的问题,大家都知道,血液需要循环运行,而头部与脚部的距离又是最远的,若是血管出现问题,那么处于身体末梢的双脚很容易供血不足,从而出现脚部冰凉的症状,在冬季,老人们一定要保证脚部的温度,身体才会越来越健康

建议老人们在冬季要选择保暖性好一点的鞋子,遇到晴天的时候要把常穿的鞋子拿出来晒晒太阳,这样可以把鞋里的寒气去掉,再穿时会暖和许多。另外,老人冬季也可以多泡泡脚,经常泡脚也能缓解双脚冰凉的情况,睡前泡脚还可以让老人在冬天睡得更好。

棉背心保护好胸口

为什么老人要注意胸口的保暖呢?这是因为胸口对应的内脏为心脏,冬季又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老人们在冬季要护好胸口,避免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作。

专家表示,一件棉背心可以避免胸口受寒。冬季若是出汗,那么老人们要及时更换贴心的衣物,避免汗湿衣物而积攒了寒气,此外,冬季老人起夜的时候一定不能赤裸着上身,最好披上睡袍或者大衣,这样做可以防止胸口突然受到夜里寒气的袭击。

从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老人冬季要做好头部、脚部以及胸口的保暖工作,除了文中提到的一些御寒妙招以外,老人们冬季可以通过适量运动、改变饮食等来保健身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