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染“奶奶灰”头流黄液 这几类人不宜染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5:51

新的一年开始了,很多人都要换个新发型迎接新年,可广州一名女子就因为染了头发,竟要送医差点儿把头发剃光!

据报道,这名女子最近一次染发后,头部不停流出黄色的液体,更险些让她把所有的头发都剃掉。这名26岁女子在一家发型屋染成了自己最喜欢的“奶奶灰”发色,其后便出现发红的状况,发丝也黏成了硬块状。随后头皮多处地方又变成了黄褐色。她随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随后帮女子做了紧急处理并告诉她,如果后续要恢复头部皮肤,则需要整个头剃光后上药。

很多人喜欢在头发色彩变幻之间彰显自己的个性,但也很担心染发剂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那么有哪些人不宜染发呢?染发是不是真的致癌?在染发前后该注意哪些尽量保证健康?

这几类人不宜染发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李志铭副主任医师告诉我们,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准备生育的夫妻、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是染发的禁忌人群,不适宜染发。

染发前后该注意什么?

李志铭副主任医师还提醒我们,染发前后要注意以下几点,尽可能保证健康。

1、使用正规安全的染发剂,在正规渠道购买。我国对染发剂有规定,染发剂中PPD的最高容许浓度为6%,注意包装上是否标明“含有对苯二胺类物质”;

2、自己染发时,要始终戴着手套,避免与皮肤直接接触;

3、染发前,可以先在头皮上涂少量凡士林油隔离;

4、洗发时,不要太用力,不要抓破头皮;

5、皮肤有破损时,不要接触染发剂;

6、头发染好后要立即清洗头发,最好洗两三次,染发剂产品不要残留在头发上;

7、不要用不同的染发剂同时染发,染发剂之间有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

8、不要用染发剂染睫毛和眉毛。

9、一年染发不要超过2次;

10、有血液病、荨麻疹、哮喘、过敏性疾病的病人,正在服用抗生素者,妊娠哺乳期妇女和儿童都不建议染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