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囊潮湿的原因有哪些?推荐4个偏方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4 18:46

阴囊这个部位是有很多细菌的,如果阴囊出现长时间的潮湿,可能会影响到阴囊的正常和阴囊表面皮肤的健康。所以对于阴囊潮湿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在生活中可以采用正确的方法去治疗它。

阴囊潮湿的原因有哪些

1、脾虚湿重

导致阴囊潮湿的原因有哪些呢?从中医角度来说,第一种就是我们说的这个脾虚湿重。中医认为人的水液代谢主要是三个脏腑,第一个肺、第二个脾,第三个是肾,是一些脾虚的人,由于脾主运化,中医说脾的功能是管消化吸收的,人吃了以后,食物和水都通过脾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有先天的方面,比如父母的遗传,在脾的功能这块就弱一点。

2、后天失调

第二种就是后天失调,比如后天由于身体不好,经常得病,或者是饮食不好,或者等等原因。当脾的功能不好以后,运化功能就不好了,不能浸润(我们说脾能浸润)。水湿运化不了,有一部分从肠子走了,脾虚的人经常出现大便溏泄,还有脾虚的人容易造成阴囊等出现潮湿,这都是水湿运化不好,脾虚所造成的。

3、下焦湿热

第三就是下焦湿热,也可能是人内脏功能失调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自然气候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饮食不洁,或者饮食这方面自己不能把饮食调整好了造成的。比如爱喝酒的人,爱吃辣东西的人,这样的人就经常地是湿热特别大,吐出舌头来,苔特别厚腻,粘粘糊糊小便黄,这经常阴囊潮湿。和他的饮食有关系,当然和气候有关系,经常阴雨连绵,湿热的天气,加上脾虚的人阴囊更加潮湿了。

怎么治疗阴囊潮湿

1、鸡蛋馏油

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糊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能治疗阴囊潮湿。

2、加味二妙散

君术10克,黄柏10克,荆芥10克,防风10克,蝉衣10克,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这是本人经验方,适用于湿热下注之阴囊湿疹效果显著。

3、苦参合剂

苦参15克,黄柏15克,蛇床子10克,金银花10克,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适用于湿热下注之阴囊潮湿。

4、青黛散

用泽漆水浓煎,去渣取膏,调入青黛散,调匀后外搽,每日二次,适用于血虚生风的阴囊湿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