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疾病会引起严重脱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4 18:54

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的压力也是非常大。面多工作上学习上的压力,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因此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许多人还没老就开始脱发了。许多人看着自己一天天变少的头发就很焦急,什么原因导致自己的头发变得脱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多呢?脱发是不是自己肾虚了?

哪些疾病会引起严重脱发

肾虚为什么会导致脱发?

首先,科学研究显示,掉头发和肾虚有一定的关系。肾虚会导致掉头发,但是掉头发不一定是肾虚造成的。肾不好可直接导致脱发,但是如果人的精神状态不好,精神压力大也容易脱发。所以大家不要去一味吃补品,吃一些保健的药物,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

如果人肾虚了,就会气血不足,那么全身的血液循环就会跟不上,从而就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的头顶。所以人的头上的毛囊就会得不到营养,就会慢慢地变枯。人的头发就像树木一样,失去营养也会枯萎。

人的肾如果很好的话,人的头发就会光泽黑亮。人的肾如果虚了的话,那么人的毛就会发稀疏易脱落而且粗糙。这就是人脱发的原因,因此脱发的人要注意了,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哪些疾病会引起严重脱发?

1、首先,男性脱发有的是跟遗传有关系,人的精血同源,男子脱发一般和肾有着联系。而女性脱发原因则比较复杂,跟女性的心理状态和压力都有关系。如果女性平时发高烧,工作紧张,熬夜加班都可能引起短期内的脱发,因此女性的心情一定要保持稳定,不要乱发脾气,并且有很好的饮食起居。

2、其次,脱发也是会跟精神因素有关。现代社会节奏快,每天忙得晕头转向的,并且会很疲劳很烦躁,压力也会变得很大。这样的话,心情差,压力大,就会使得人的身体变得很糟糕,使得人脱发。

3、最后,就是疾病因素。如果人患上了内分泌异常、营养不良、头皮毛囊炎症、皮质腺纳分泌旺盛、物理性因素、化学因素等都可能引起脱发。简单来说,就是一些外在的疾病类的因素,这些因素对人的脱发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