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族尽量保持均衡饮食,这样才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0 20:39

不少上班族人群都很习惯在公司点外卖,随意解决早午餐,对于营养情况不是那么的在意,但是小编要说的是,午餐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餐,最好是能够吃的营养健康一点,那么该怎么吃才能健康点呢?

 

上班族尽量保持均衡饮食,这样才健康

要学会均衡选择

很多人对于喜欢吃的食物就会选择每天吃,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或者营养严重偏向一边。这样是不好的。而且现在食物的选择样式那么多,选择那么多样化,也可以尝试一些新鲜的食物,最好是能够讲究搭配,肉类、淀粉类、蔬菜水果类还有乳制品等都要“照顾”到,不要单点一样或者随意挑食。但是尽量要以素菜为主,对于肉类荤菜的食物要少吃点。

尽量选择健康的烹饪方式的食物

对于那些煎炸烧烤等高热量的食物最好要少吃,蒸煮炖等做出来的食物,会相对更加健康点,食物本身的营养物质也没有被破坏的那么完全,而且还能远离一些致癌因素,对身体是很好的。

尽量不要贪便宜

吃东西就是要讲究干净卫生,不管是在哪里吃都是一样要这么讲究的。不要因为价钱的问题而选择一些不是那么靠谱的店家,或者吃一些“便宜货”,甚至连肉都不吃了,这样是不好的,得不偿失。

除了午餐,上班族人群更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常吃燕麦

燕麦片的纤维含量是很高的,不但能够帮助人体获得持续不断的能量,而且还能防止你的记忆力衰退,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但是糙米或者全麦等一些食物也是可以多吃的,因为其中的一些维生素可以帮助脑部和神经的正常代谢,建议多吃。

可以多喝些绿茶

对于那些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绿茶应该多喝。喝绿茶不但可以帮你提神醒脑,助消化,最最关键的还是可以帮你防辐射抗辐射。效果是很好的,可以避免辐射对人体产生的一些不良情况。

常吃豆腐

豆腐是很好的蛋白质的来源,而且其中的成分是有名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只你更好的防止衰老。想要避免未老先衰或者提前衰老的情况出现的话,最好是可以多吃豆腐。

对于上班族人群来说,饮食习惯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生活作息和运动方式更是要注重的地方,不要让本该赚钱养家的职责场所变成疾病的来源,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