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缝为什么越变越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20:00

牙缝是指牙与牙之间存的间隙,每个人都有牙缝,正常的情况下,牙缝是非常小的,小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的人会发生牙缝变大的情况,这会对我们的整体的美观产生很大影响,而有时候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导致牙缝变大。

牙缝为什么越变越大

而且很多人都在担心和烦恼一个问题,那就是牙齿的缝隙很大或者慢慢变大,影响了美观不说,吃饭时还老是卡东西在里面,极其的不方便,长期以往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那么牙缝变大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瞧瞧。

人为的原因。

在吃饭的时候牙齿缝里卡进了食物的一部分,容易使牙缝变大,但只要处理得当,卡进去的东西一般都很容易就可以挑出来。但是,有时候处理不当,就容易将卡进去的食物越弄越紧,而且还顺带把牙齿缝越弄越大!而且由于卡久了,一旦把卡住的食物弄出来,牙缝便会保持变大的状态,很久才会恢复!

牙齿的缺失。

这个是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因为不小心或者因为换牙,牙齿掉了,然后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刺激了牙床,使新牙迟迟无法长出来,之后空牙两侧的牙齿便逐渐地向中间的空隙慢慢的长过去,牙齿之间就出现了缝隙。而且一旦新牙长出来,便会出现龅牙!龅牙又会导致更大牙缝的出现!

牙齿之间的牙龈变少。

牙龈的减少会使牙齿下面的牙槽之间出现了空缺,这样看起来便像是牙缝变大了一样。而且由于这条缝的产生,牙齿之间的部分不能更好的受到保护。在吃饭喝水时,食物与水不断就会冲刷牙齿,或酸性物质不断腐蚀牙缝两边的牙齿,慢慢的牙齿缝便会变得更大!

牙齿产生了病变。

由于牙齿旁边出现了龋坏,两个牙齿之间的间隙就会慢慢地变大;或者由于智齿不正常生长,使其与前面的牙齿之间形成不小的的缝隙,导致牙缝变得过大;又或者因为牙龈的萎缩,外部事物的刺激(喝碳酸饮料)、不正确的刷牙方式(用力过猛)、出现牙齿疾病(牙龈炎症),牙齿下面的牙龈与牙床便会持续出血,使牙齿周围组织供血不足,从而导致牙齿的萎缩,牙缝就变得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