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会变老吗 产后衰老的5大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1 16:24

我们都知道女性的年轻态是需要卵巢不断地产生雌激素来维持的。而卵巢出现衰老是在女人绝经的时候。不过,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生完孩子以后也有迅速衰老的迹象。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啊,女人生完孩子以后出现衰老的现象,是因为生完孩子以后总是要为孩子而发愁,因此而增加了衰老的速度。除了这个还包括什么?

1、身材走样

女性生来对自己的身材就要求很严格,为了保持完美身材,可以控制食量,控制热量,控制体重。但是怀孕期间为了宝宝健康就必须增加体重,而生完孩子以后又因为母乳喂养等等原因,让女性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身材。发福、臃肿的身材让人看起来老了许多。

2、皮肤弹性变差

女人追求精致的妆容,即便是一颗小小的痘痘都要千方百计地消除。而怀孕以后因为害怕护肤品里的某些化学成分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索性就不使用任何护肤品了,就连简单的面膜也懒得敷了。加上怀孕以后饮食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高脂肪、高蛋白、低维生素的饮食习惯让皮肤失去了弹性和光泽,人也就显老了。

3、精神不集中、注意力差

有人常说人变老的其中一个表现是精神不集中、注意力变差,记忆力衰退。女性朋友们从怀孕开始就很难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特别是在生完孩子以后,很难再拥有足够的睡眠,晚上睡不够加上白天还要上班,身心已经是非常地疲惫了,如此反复的煎熬,想不变老都很难。

4、打扮落伍

所谓“人靠衣装”,在还没有孩子以前女性朋友们仍然热衷于逛街购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但是一切在生完孩子以后就变了样。在淘宝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看起了宝宝的衣服和用品,想的最多的还是给宝宝添置衣物,忘了给自己也打扮一下。久而久之,离时尚潮流就越来越远。

5、无法融入新环境

在还没有结婚生子的时候,想得最多的还是如何好好享受生活,定期闺蜜聚会、定期出门旅游等等,但是有了宝宝以后就很难抽出时间赴约和旅行,渐渐地也就变得无法融入新的环境以及融入年轻人的圈子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