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常吃豆腐小心伤害肾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7 13:39

豆腐,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食物,但是最近有听说,男人要是经常吃豆腐的话是很容易伤害肾脏的,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吃豆腐会伤肾呢?日常还有哪些食物会起到伤肾的作用呢?

为何吃豆腐会伤肾

豆腐基本都是由植物蛋白质做成的,而当我们吃进豆腐的话会使它变成含氮废物,然后再通过肾脏把它排出体外。当我们吃进去过多的豆腐,就会使我们摄入更多的植物蛋白质,这样就会让身体里面的含氮废物变得更多,以至于肾脏在排除这些废气的时候就会加重负担,这样就会让肾脏受到伤害,从而让身体受到一定的伤害。另外大豆里面含有一定量的物质是会伤害精子的,有研究表明也证实了这点,所以男人吃豆腐不仅会伤肾还会伤害精子。大家在平时一定要适量进食。

容易伤肾的食物

饮料

饮料都是非常美味,比水好喝得多,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补水的时候都会选择喝饮料而不是喝水。但是如果经常喝饮料的话是会给肾脏带来负担的,因为饮料是属于高酸性的食物,会改变我们人体的酸碱度,而肾脏则是调节人体酸碱度的器官,这样就会伤害肾脏。

浓茶

很多人都觉得浓茶是具有解酒的效果,所以都会选择泡一壶浓茶来喝,或者在平时为了更提神也会选择喝浓茶。但是浓茶里面含有很多的氟物质,氟想要排出体外的话就要靠肾脏的帮助,当我们喝浓茶过度的话就会让肾脏开始进行超负荷的工作,从而影响肾脏健康。

药物

现在的医学非常的发达,很多西药也是慢慢的出来的,而很多人在治病的时候都会选择西药,因为这样见效比较快,但是在西药里面,有很多都是会伤害到肾脏的,因为它们都含有肾毒性,所以在吃进药物的时候也会把这些伤肾物质给吃进去,从而让肾脏受到伤害。所以吃药的话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知道药物的副作用。

过咸饮食

重口味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在煮饭的时候都会放入大量的盐,或者吃一些腌菜,殊不知这些都是含有高盐的食物。而盐也是由肾脏排泄出体外的,当摄入过多的话就会让肾脏的负担加重,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最好要吃清淡下,不然还有可能会引发高血压等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