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用药需谨慎 这8类药不了乱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6 19:59

月经期间是女性每个月的特殊时刻,在这段时间内女性要做好护理保健工作,除此之外,有些药物在这期间也是要停止服用的,因为这些药物会影响周期的规律,甚至一不小心还会导致女性闭经。

月经期用药需谨慎 这8类药不了乱吃

1、活血化瘀类药

经期是经血排出体外的时期,如果服用活血化瘀类药物,是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如果女性排经血过度,是会引起重度贫血以及造成经期大出血,因此要避免使用,当然了这类药物在经期出血的作用下,药效也会相对减弱。

2、导泻药

又称泻剂,是治疗便秘的药物,这些药物导泻的作用是很强的,经期服用很容易出现反射性盆腔充血,导致月经量增多甚至月经量过多的情况。

3、抗凝血药

这类药物也会引起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月经过多的,甚至是阴道的大出血,因此经期避免服用。

4、止血药

既然活血化瘀、抗凝血药都是引起月经量多的药物,那么有一种药物则是起相反的作用,那就是止血药。这种药是让毛细血管收缩的,女性经期服用可引起经血排出不畅,当然即便是中药或者是中成药,都要一起慎用。

5、阴道用药

有些女性在平时生活中经常感觉阴道瘙痒、疼等不适症状,而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阴道洗液或者栓剂等局部用药。但是如果女性处在月经期间这类药物就要停止使用,等月经过后再恢复使用,这是因为,月经期间宫颈口松弛、阴道积血等等给细菌的繁殖创造了一个温床,因此容易导致细菌逆行感染。

6、激素类药

激素类药物的合成与月经周期密切相关,所以经期要避免使用这类药物。

7、寒凉类药

经期避免生冷、寒凉食物,自然就不要服用寒凉药物,不但不利于经血的排出,还会导致痛经发生,甚至让痛经的情况越来越重

8、清肺解毒药

日常服用固然是好,但是在经期要尽量避免服用,这样的举措是为了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同时也是为了避免经血过多的情况出现。

看完上面几点大家心里都该有数了。经期用药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用药时必须避开这段时期,如果必须用药则应先咨询相关医师,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