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有效锻炼下腹肌 仰卧举腿必练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8 19:45

针对大家对如何练好下腹肌的困恼,今日小编推荐一个经典的训练动作,也就是仰卧举腿练习方式。这是一个非常适合锻炼下腹肌的动作,希望大家赶紧收藏起来,相信对大家的锻炼是有帮助的!

如何有效锻炼下腹肌 仰卧举腿必练

动作要领

身体平躺在垫子上,头部和上身固定在垫子上,双腿并拢伸直,如果刚开始训练可以微屈,难度会减小,双臂伸直,掌心朝下放于地面。

过程然后深吸气,呼气时下腹部用力双腿抬起。垂直地面的程度停住,然后深吸气下落,下落到双腿离地面两拳的距离然后再次抬起。

每次可以根据腹肌的水平调整练习次数和组数,最少做到20次,有一定水平以后逐渐增加次数,达到每组30-40次,效果最佳。每次练习做3-4组。

注意事项

两腿要并拢伸直并要有意识的收紧下腹。尽量的用腹部发力,膝关节可以稍微的弯曲。

这个动作要求比较高,需要锻炼者有良好的基础和协调能力。是很容易出错的训练动作。它类似于仰卧抬腿和仰卧举腿(仰卧屈膝提髋)、它利用上了斜板的角度改变增加了动作的难度和效果。也就更不容易掌握了。与卷腹配合运用,锻炼效果明显。

下腹部练习对腰部的要求会更高一些,如果腰部力量太弱也先不要进行此动作。否则会造成腰伤。还要注意腿部下落的时候,不要触底,否则会减少下腹的受力程度,影响锻炼效果。

锻炼的好处

减少脂肪

坚持锻炼腹肌还能减少脂肪,瘦身减肥,不仅是女性朋友,男性也可以多做一些锻炼腹部的运动哦!当然,你可以通过节食来减少体重,但减去的多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力量训练可防止你在变苗条的同时去掉了肌肉,而有氧锻炼又是消耗热量最有效的方法。

睡眠状况会更好

不爱运动的人,当他们开始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后,低波睡眠时间延长了。这个阶段的睡眠被认为最有利于恢复疲劳,他们还报告说由于坚持体育锻炼,他们夜间醒来的次数也比以前少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