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家没有器材怎么健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7:15

现代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所以大家都会抽出时间去健身,要么去健身房,要么自己买健身材料。其实大家还不知道,没有材料有也可以在家里健身的,而且在家可以做的徒手健身动作有很多,比如俯卧撑等,而且每种动作锻炼到的部位也不同。下面就来说一说,没有材料该怎么样健身。

在家没有器材怎么健身

一、做俯卧撑。

俯卧撑无愧为徒手健身的王牌动作,而且学生在学校里老师也爱罚学生做俯卧,每一次犯错要做多少多个个俯卧撑,所以做俯卧撑也是很受大众欢迎的。而且每天做上百来个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使胸大肌、肱三头肌和腰腹部肌肉等受到锻炼,所以俯卧撑是一种比较全面的健身动作。

俯卧撑时要注意,动作一定一定要保持标准,速度切忌过快,身体下落时胸部与地面接触,身体上升时手臂要伸直(不可超伸),一上一下保持两到三秒即可。

二、做臂屈伸。

做俯卧撑推起的重量只相当于自身体重的70%左右,而且能一口气做上20个以上就已经很不错了,在这之后便很难提升自己的力量,这时候如果加入臂屈伸可以达到继续提升力量的效果,而且还能充分锻炼到胸肌的下沿。

一般情况下,臂屈伸是都是在双杠上完成的,但是家里边一般没有双杠,这时候就可以用两张长凳来代替双杠。然后用双手推起至手臂微屈,整个动作过程中一定保持身体平稳,不然肩关节很容易受伤。

三、做倒立。

现代人的工作,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伏案工作,这就导致了很多人的腰肌存在不同程度的劳损现象,这时候就需要每天进行几分钟的倒立,这样不仅可以稍微缓解一下这种因坐姿导致的腰肌劳损现象,还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其实不一定要离墙做倒立,而靠着墙一样能够达到锻炼效果。

因为倒立具有一定的危险,所以第一次靠墙倒立时可以让朋友帮忙把自己的脚放到墙上撑。每一次倒立时间维持30秒就可以了,即使要超过30秒,但也不要超过分钟。可超过5分钟,也许患倒挂悬垂综合征。有心血管疾病,脑血栓等疾病的患者一定不要做倒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