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饭多咀嚼有什么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7:09

小时候在家吃饭的时候如果自己狼吞虎咽的话,家中的长辈就会训斥自己,因为吃饭时狼吞虎咽是很不雅观的,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听妈妈说过,吃饭的时候应该细嚼慢咽,很多人都认为吃饭时细嚼慢咽是因为这样子很美观,这样的行为可以让一个人看起来很有修养,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吃饭时多咀嚼几下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一、减肥

吃饭时多咀嚼几下是可以减肥的,虽然说细嚼慢咽并不能使吃下去的食物热量减少,但是,有一点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那就是胃部是否已经吃饱了和大脑神经中枢放出吃饱的信息并不是同步的,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吃饱了大脑不会立即收到已经吃饱的信息,一个人如果吃的五分饱了大脑反应的信息可能只是三分饱,如果是七分饱的话,大脑反应的信息可能只是五分饱,如果是十分饱的话那就可能反应的是七分饱,所以说可能胃已经撑不下的时候,自己还想吃东西。

如果人们吃饭吃得太快了的话,胃里传递的“饱”的信息与大脑中感知并反馈的“饱”的信息的时间差就会更大,所以说吃饭最好是可以吃得慢一点,这样就可以吃得少一点,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二、利于消化

吃饭多咀嚼几下还可以有利于消化,虽然说人的胃可以消化任何吃下去的食物,但是如果在吃饭时多嚼几下的话,可能食物可以在口腔内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吸收,而且食物嚼的越碎就容易越容易吸收,所以说饭在嘴里多嚼几下或者是食物在嘴里多嚼几下是有很多好处的。

三、锻炼咬肌

食物在口中多搅几下还可以锻炼一下咬肌,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开始减弱,如果能在吃饭时多嚼几下的话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锻炼一下咬肌,有些老年人还有点消化不良,如果吃饭时能够多嚼几下的话还有利于食物的吸收与消化,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有人说吃饭最好是每口饭可以嚼二十次,那么在吃饭时是不是就要数呢?其实没有必要数,一般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数,只要自己觉得已经可以咽下去了就可以咽下去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